更新时间:2024-05-14 18:57
“哎哟,哎哟。”一声声呻吟声从狐狸家中传出。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自从狐狸吃了乌鸦那块肉后,一直没有找到食物。它已经饿得皮包骨头了。如今,它要打起精神来寻找食物了。
走出家门后不久,一股久违的肉香味飘了过来。狐狸抬头一看,一片大肥肉挂在树枝上,一旁还站着一只乌鸦。狐狸当然认识它,它就是那只被骗的乌鸦。狐狸知道,乌鸦可不是那么好骗了。于是它苦思冥想,想出了一个好主意。
狐狸对树上的乌鸦说:“乌鸦小姐,您还记得我吗?”乌鸦吓了一跳,但马上缓过神来。“怎么不记得?”乌鸦大声说道,“你偷了我的肉。”狐狸说:“对不起,乌鸦小姐,上次是因为我太饿了。但是你现在是真的很漂亮,歌喉依然很动听,你属于实力派的。”乌鸦说:“你来这儿到底什么意思?”狐狸眼里闪着泪花,说:“我已经三天没有吃东西了,求您行行好呀。”乌鸦斩钉截铁地说:“不行!”“我家上有老,下有小,求您行行好吧!”狐狸哀求道,一边作揖,一边还不停地哭。乌鸦不知道是看它可怜还是出于虚荣心说:“那好吧。把肉给你拿回家吧,好好养你的孩子去吧。”狐狸一听,千恩万谢。不停地说:“上帝会保佑您的,呜呜——”谁知,在它的泪花中,掩饰着一丝狡黠的微笑。当乌鸦飞过来送肉的时候,狐狸闪电般地扑了过去,把乌鸦叼在了嘴里。夕阳西下,拉长了狐狸的影子,在乌鸦呆过的树下面,残留着斑斑血迹和几根长长的乌鸦羽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