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马蜂过招-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7:20
不知什么时候, 马蜂在我家厨房的屋檐下安了家。于是我便想与那小小的马蜂过几招,看看是人聪明还是马蜂机灵。
第一计:铁丝穿窝
我拿出一根粗铁丝,准备将马蜂窝捅掉。我在行动前特地往楼下看了看,苍天有眼,楼下空无一人,天助我也!谁知,马蜂窝上还有个“看门”的,见我要坏他的老巢,便向我飞过来。我见大事不好,赶紧开溜。我只知道跑,结果忘记关门窗,马蜂飞进了我的家。我进了卧室,而不知内情的爸爸却刚走出卧室,就被那马蜂当成了陆地,在他的胳膊上建立了“希望大山包”。
爸爸大怒,给我唠叨个不停,但想想马蜂窝还在,不行,得实施我的第二计……
第二计:石头之计
我翻箱倒柜找出一个弹弓,心想:哼,小马蜂,就凭我“百步穿杨”的技法,等着受死吧!。
我悄悄打开窗户,忙碌的马蜂好像并没有看见我。我来到厨房的门口,准备打完后立即关门。我拿出许多石子,第一下,用劲太小,打到了水池里。第二下,用劲太大,穿窗而过。听到楼下有一阵惨叫声,不管他,继续干。“哗啦”一声,厨房里的东西被我打倒很多,我正要去拿,忽然一阵声音喝住了我:“聪聪,看你干的好事!”我转过身一看,哥哥站在我的身后,头上起了一个小包,他有点哭笑不得。
第三计:杀虫之计(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