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21:58
终于又放假了,又可以看我已经阔别多时的小说书啦!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把书搬出来,大饱眼福!
“作业都没做,就开始看书啦?”“可是放假了。”我不满地对妈妈说道,“嗖”,在我怀里抱着的书不经意被妈妈抽走了:“还是先写作业吧,写了作业出去旅游。”哎,眼睁睁地看老妈哼着歌把书带走。不过没关系,嘿嘿!
我拉出抽屉,哈哈!里面有一本我“雪藏”了好久的课外书。“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派上用场啦!我开始偷偷窃读着,就像林海音一样窃读的滋味。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如饥似渴地看着书。什么声音?我急忙心怀不安地想收拢抽屉,但一只大手又把我抽屉的书抽走了。我的心似乎被一只小鹿在乱撞,我抬头——老妈正虎视眈眈地望着我……
不过没关系,我还是有第二个办法!“妈妈,我上个厕所!”“哦,上个厕所还要跟我汇报。不要拿书进去啊!”“噢!”嘿嘿,当然没有拿书进去,那本书本来就躺在卫生间内呢。当老妈意识到时已经晚了:“别看啊!”她无奈地说道。“怦怦怦……”卫生间的门不知何时被敲打着,“里面的小姐蹲了很长时间了!”“我在大号,才10分钟!”爸爸也拿我没办法。哈哈,这样就可以看书了。当我刚出卫生间,妈妈就冲了过来,眼睛四处搜索着书的影子,她抽出了藏在草纸下的书,“你还是在看书吧,看这书还有你的手温呢!”看来姜还是老的辣,我只好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