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许多亲戚来我家串门。这不,表哥一家也来了。表哥手里还拿着一个新鲜玩意——褐色的大球,走近一瞧,原来是个椰子。大家开始打量这个玩意,左敲敲,右拍拍,想喝椰汁却怎么也找不到突破口,大家都望“椰”兴叹。还是爸爸在行,他摸到椰子的肚子口,那里最软,爸爸看准了地方,一刀下去,白色的椰汁立刻溢出来。首战告捷,大家畅饮椰奶,欢庆胜利。
接着要面临的问题更加严峻,那就是吃椰肉。可椰子壳那么硬,谁掰得开呢?大家陷入沉思中。表哥托着脑袋,心疼地说:“大家快想想办法,不能把椰子浪费了呀。”说完又拿出水果刀,在椰子上东捣捣,西敲敲。这些手段当然奈何不了椰子。这时有人提出:“用菜刀试一试。”大家立即行动,拿来了菜刀,用力砍了下去,可只是在椰壳上留下一条痕迹而已。接着,板子、锯子、凿子……纷纷上阵,十八般武器用尽,椰子仍然安然无恙。椰子仗着坚硬无比的硬壳在向我们挑衅:“怎么样,我的壳够硬吧?还想吃我的肉,你们就死了这条心吧!”这时,不知谁出了一个馊主意:“不如把椰子从楼上扔下去,肯定破!”“不行,扔下去会脏的,也不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