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的海燕_执着议论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5:22
屋外,雨淅沥沥地下着。我又捧起那篇凝聚着坚强与力量的《海燕》。
我看见了那只在苍茫的大海上迎着暴风雨飞着的海燕,它持着一份执着,一份毅力,在狂吼着的大海上战风战浪。不像那呻吟的海鸥,海鸭;抑或是那肥胖的企鹅,在风雨来临时,将头深深的埋在羽翼之中。
我想起了他——洪战辉,一只面对生活暴风雨的海燕。面对家庭的重担:母亲离家出走,父亲日渐严重的精神病,还有一个年幼生活不能自理的妹妹,十三岁的他面临着“是否留下来”,心中做着令他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抉择,留下,他必须在照料好一家人的衣食住行的情况下,一边学习;和母亲一样离家出走,他可以摆脱艰难困苦,他的灵魂在困苦和幸福的边缘徘徊,他最终选择了留下,一种对家的眷恋和责任,让他只愿“默默的走,不愿放弃”
多少次他在火车站呆望着拥挤的人群,渴望着母亲的身影奇迹般的出现;多少次在睡梦中泪水模糊了双眼;但他始终只是坚持。艰难的日子里,他一边读书一边做着买卖,养家糊口,为父亲买药,在黑暗的笼罩下,为家撑起一块希望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