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之歌_《海燕》读后感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4
屋外,天边隐隐传来一阵阵闷雷。这时,我有捧起那本看了许多次的书——《海燕》。
《海燕》,是高尓基的着作之一。当我读到海鸥在呻呤这里时,我想:为什么海鸥不像海燕那样在暴风雨中翱翔;当我读到海鸭也在呻呤,我想:为什么海鸭不能抗击残酷的暴风雨呢?当我读到企鹅在悬崖边时,我想:为什么要怕暴风雨呢?为什么不去挑战暴风雨。但是,有一种动物,在期盼......在等待......那就是勇敢的飞翔,无数高傲的海燕。
海燕在大海、在暴风雨、在乌云密布的天空上,自由的翱翔着,穿过云群。看得出,海燕是不怕暴风雨的,看得出海燕是坚韧不拔的,看得出海燕坚信:乌云遮不住太阳。
在怒吼的大海上,在惊挚的闪电中,黑色的精灵——海燕在高傲地飞翔着,欢乐的呼喊着:“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它深信只要付出努力,乌云是遮不住太阳的!
成功的鲜花往往要经历一道道困难才能摘到。比如: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我们就不要避开,要咬紧牙关,坚持下去,要像海燕一样勇于抗击残酷的暴风雨,要知道:冬天已到,春天还会远吗?
成功的鲜花往往要经历在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时,用微笑去面对;考试不好后,以乐观的态度去进取;遭到同学的误解后,拿坦然的态度去对待。只有这样,我们就能在自己的人生中唱一首海燕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