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微不至的关怀_关于老师的作文400字
当清脆的铃声敲开我们沉睡的双眼时,您早已在风中默默等待;当五彩的梦境还萦绕在我们的脑海时,您却仍在宿舍门外踱来踱去;当饥饿被我们赶跑时,您依旧站在甬路上用关怀的眼神四处观望。
是什么让您在寒风中伫立,是什么让您在门外久久徘徊,又是什么让您忍着饥饿站在甬路旁守候着我们。
您曾支撑着带病的身体,站在讲台上,面带微笑地讲课;您曾抛下最需要关爱与呵护的子女,而陪我们至深夜;您曾为我们这些不到两年就要离去的学子,泣不成声,为了我们的学习,为了我们这群不懂事的孩子的将来。
每一次考试过后,您都要认真分析班内每一位同学的上升与下降,交流中的激励,使我们再次树立起拼搏的信心,督促中的希望,使我们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
天气的转凉,曾让您时时提醒我们多加衣物;感冒的同学的增多,曾让您每个课间到教室开窗通风,您曾为我们化解与家长之间的矛盾,您曾指责家长对孩子的不闻不问……
无微不至的关怀原来不是父母对我们的专利,老师对学生的关怀,更能体现老师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