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1 02:55
人生不过短短的几十年,在这期间将会有许多美丽的风景期待这与我们的相遇;会有万千的美食等待着与我们邂逅;会有无数的阻碍磨练我们成长。余生无比精彩,不要为了一时的冲动,鲁莽错失美好的明天。
重庆万州市公交车坠江事件发生后,瞬间成为了社会舆论的中心。有人认为:女乘客不应该因为坐过站而去指责司机,甚至出手殴打司机。也有人认为:作为一名司机,乘客从上车的第一秒就将自己的生命交给了他,司机不应该因为乘客的殴打就与其开始争执,更不应该开始互殴。更有人认为:从这件事情反映出了人性的冷漠,在司机与乘客争执的过程中竟然没有一个乘客出面进行劝阻,这才是最值的我们进行反思的。
在我看来除了冲动过激与不负责任,更重要的是从中反映出了社会的麻木,人性的冷漠。这才是最可怕的。其他乘客在面对争执时无动于衷,沉默不语这才是最可怕的。美国有一个纪念屠杀犹太人的纪念碑,上面的话清晰地表明了这个道理:“当初他们(纳粹)杀共产党,我没有作声,因为我不是共产党;后来他们杀犹太人,我没有作声,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再接下来他们杀天主教徒,我仍然保持沉默,因为我不是天主教徒;最后,当他们开始对付我时,已经没有人为我讲话了……”
感激老师的关怀
更新时间:2024-05-10 20:48
在我们的成长生涯中,有着无数的感激,可能是别人的一个字眼,别人的一句话,更可能是别人的一个动作……. (语言有概括性,很好。假如能再结合一点具体的人与事或者物,就更好了)
在欢声笑语的校园里,我认识了许多陌生的同学,唯一不陌生的是老师关切的目光和悉心的关怀,在这里,我认识了我初中的班主任——李老师。(点出主要人物)
在这段军训的日子里,老师给予了我们无限的关爱,这使我非常感动。
刚刚开始军训的时候,我常常不遵守纪律。(感觉你是要采用欲扬先抑的手法,对吗?)最后老师把我叫了出来,我原本以为老师会狠狠地批评我,可是出乎我的意料,老师是语重心长地为我讲道理,分析我的错误,要我知错能改,力争做完美的人,做人上人,不要受身边人事的影响……老师的爱就是指南针,引着我们走向正确的人生道路。 (写老师的内心,也是你的细心的表现。假如你能很好地记述老师的神情、动作、语言,会让老师的形象更逼真。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