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议论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6:04
近日,云南贫困县绿春县斥资两亿造中学引发争议。对此,我深感痛心与共鸣。在愈加严重的社会分化背后,有没有一束微光,照亮弱势群体的内心呢?
君不见,绿春县的孩子们翻山越岭,来到一所设施十分简陋的学校,迎着骄阳寒风,竭力苦读,尽管这样,却永远比不上城市孩子的受教育水平。这一切的背后,是教育资源配置的巨大差异。对此,我要说:希望给予农村孩子多些关怀。
我们总是片面的强调艰苦为学、不畏困难的精神,认为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拼搏“大于天”。却从未真正为正在处于困难中的孩子们考虑,他们是真正的需要帮助和关怀的对象。教育不仅仅是让每个学生上学,而在于真正有质量、有水平的教育。而我们让山区孩子享受到更加系统性和现代化的教育,同时完善我们的教育体系,又有何不对?
我认为,那些说山区不该建好学校的人是冷漠的。在他们心中,总有一种“贫困县就要有贫困县的样子”的想法。他们根深蒂固地认为“农村人就不能享有城市人的物质水平”的想法。于是乎,他们就在网络上批评,却丝毫没有顾及农村人的感受。给农村孩子打打篮球、进进宽敞明亮的教室、上一节正规的电脑课,使孩子们能够更加舒服快乐地学习,享受他们这个年纪应该享受的快乐,又有何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