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天气闷热,蚂蚁们感到要下一场大雨了,于是就把家往高处搬。一群蚂蚁叼着食物有秩序地走着,突然,一辆马车疾驶而来,来不及躲闪的蚂蚁被车轮压死了好多。一只侥幸还活着的蚂蚁想,要是我的身体比树还大,就你怕被车轮压死了。
于是,这只小蚂蚁踏着云彩的梯子,来到了太阳阳公公的家,小蚂蚁对太阳公公说:“太阳公公,请您用您的阳光,让我变得比树还高,行吗?”太阳公公说:“你要干什么?我可不帮坏人的忙。”小蚂蚁说:“太阳公公,我并没有恶意,我只是要救我的同伴。”太阳公公说:“好,好,我现在就施魔法了。”呼啦呼啦,话音刚落,小蚂蚁变成了“大巨人”了。
大巨人蚂蚁高兴坏了!连忙对太阳公公说:“太阳公公,谢谢您!”
大雨来了,大蚂蚁看到路上还有几只小蚂蚁,而前面有一辆马车,大巨人蚂蚁连忙跑上去,挡住了马车,它对马车里面的人说:“尊敬的人类,请您不要伤害我的同类,它们和您一样有一次生命,请您看看地上有没有微小的生物,再过去也不迟。”马车里的人说:“对不起。”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惜生命,不能伤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