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头比树还大的蚂蚁-童话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2:29
从前,有一只蚂蚁名字叫小卡,它每天都快乐地工作着。
有一天,它早早起床准备工作的时候,大象爷爷来了说:“小卡,我帮你来工作,你先出门找一些吃的吧。”小卡说:“好的,谢谢您。”小卡说着便出门了,在路上,小卡心想:如果我的个头比树还大的话,那该多好呀!这个愿望被一位神仙知道了,因为小卡非常勤劳,神仙便帮助它实现了这个愿望。
第二天,清早小卡一醒来发现自己比树还大。可是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小卡回到家里发现自己的家变小了,原来是自己变大了呀!小卡很高兴,它想把这件事告诉自己的小伙伴。可是小伙伴们一看到小卡就会说它是怪物!小卡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只好伤心地哭了。这时,神仙爷爷出来了说:“小卡,你是很想变回原来的样子吗?”小卡说:“是的,我很想变回到原来的我,我这么大的话,小伙伴就不和我玩了。”于是,神仙就把小卡变了回去。
从此,小卡又和从前一样,每天开开心心地工作了。
更新时间:2024-04-30 16:11
“个头小,胆子大”这不就是我的前桌——马明亮吗?
他长的瘦小,在班上是最矮的。虽然个子矮,胆子却很大。一次,大家都在自习。“嗡嗡嗡”教室里飞进来一只大马蜂,同学们都吓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有的往课桌下面躲,有的用校服抵抗,还有的跑出了教室,乱作一团。他见状,不慌不忙地走上讲台,大声喊道:“大家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捂好自己脸蹲在课桌下面。”指令完毕,他先打开窗户,敞开教室的门,然后打开电风扇。那只大马蜂像侦探机一样“嗡嗡嗡”转了几圈,就从窗户飞走了。同学们见状松了口气,纷纷从课桌下探出了头,他也放下了那颗吊在嗓子眼儿的心。这时,大家不约而同大声喊:“马明亮胆子真大!”他还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那当然。”
他还有更猛的时候呢!有一次,我们一起出去玩,在一片树林里发现了一只3——4厘米的大蜘蛛!我看见了吓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他无所畏惧地走上前,从一旁随便找了一个塑料袋套在手上,就这么一抓,蜘蛛便被他生擒丢进了垃圾桶。
这就是我们班个头小,胆子大的马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