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46
在茂密的森林里住着一群小蚂蚁,它们就像一粒米。有一天,下起了大雨。小蚂蚁小刚的好朋友小爱被大雨冲走了。小刚十分伤心,它想变大,这样就不会被水冲走了。这件事被大森林爷爷知道了,大森林爷爷满足小刚的愿望,把它变大了。
小刚变大了,门变小了,它进不了家门了。它的家人看见了小刚像怪物一样就拼命逃跑,小刚说:“我是小刚呀,你们不认识我了吗?”它的家人不相信小刚说的话继续向前跑。
小刚只好去另外一个地方安家了。它来到大海边,觉得这里太小了,走了几步就不能向前走了。小刚就来到了山坡上,它看见了一个大房子里面没人住,它就在这个大房子里住。可是一走进家门,房子就快塌了,因为这间房子已经很久没人住了,墙上的钉子都松了。它不能在这安家了,它继续找啊找,还是没找到它能住下的地方。
天黑了,小刚心想:我这么大寻找居住的地方真难啊。小刚的肚子咕咕的叫起来了,它饿了。它只好先去找食物了。它找了好久连一粒米都没找到。于是它只好去以前经常去的山洞找食物了。它来到山洞旁发现自已太大了,山洞大小了。小刚一下子想到了一个办法,用手在山洞里拿米就行了。可是它在山洞里摸来摸去只摸到了-粒米。可是小刚变大了,吃一百粒米、一千粒米都不够。它在心里想:以前吃一粒米就够了,不像现在吃那么多米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