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人怪事怪现象-初二记事作文600字
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之中,总是有许多怪人怪事怪现象。像明朝的王阳明,他独行其道,被当时的人们称为“怪人”。随着时代的发展,许多怪现象被破解,当然也有许多怪现象还没有搞清楚。
比如我,之前一直有一个搞不通的现象,直到现在,随着知识的长进,才揭开这个“怪现象”的谜底。
有一回,我闲着没事跑到了厨房,看见桌子上的瓶瓶罐罐,就拿起两个长相一模一样的瓶子,看到里面都装着白色颗粒。我打开瓶盖,倒出一些颗粒,然后用手轻轻地在两堆白色粉末中一醮,放进嘴里。“哎呀!好咸呀!”我脱口而出。同时,我那少得可怜的生活常识告诉我,这个是盐。那么另外一个瓶子,不用猜也知道了,肯定是糖。果不其然,放在口腔中甜甜的。但是,为什么都是白色的颗粒,但味道却大相径庭呢?我揣着这个疑问找到老妈,老妈哑口无言。过了半晌,老妈让我去找姐姐。
我拿着两个瓶子走进姐姐的房间,“姐,为什么这两个瓶子中的盐和糖,长相一样,味道却一咸一甜呢?”她接过瓶子,对我说:“这个啊,就要涉及到化学的知识了。”我顿时感觉这个问题很难。“但,这个问题不难。”她好像看穿了我心中的忧虑,“首先,你要知道物质都是由分子、离子、原子构成的。糖呢,是由分子构成的,而盐则是由离子构成的。不同的颗粒,其性质也不同,对吧?”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她看到我这个样子,无奈地摇了摇头,让我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