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里的一件怪事-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4
前几天,我们班里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课前,李老师正收着书本费,突然,一位同学说他的钱本来放在书包里,现在却不见了。
开始上课了。李老师没有直接上课,而是让我们背诵了《弟子规》的“事虽小,勿擅为,苟擅为,子道亏,物虽小,勿私藏,苟私藏,亲心伤……”背诵完毕,老师说:“东西即使很小,也不要偷偷私藏起来。刚才,哪位同学见到这位同学丢失的钱了,请交还给这位同学或者交给老师。”
教室里吵吵嚷嚷的,却没有一个同学举手。
上完课以后,老师说拿钱的人可以到办公室去交给老师,可还是没有一个人到老师办公室。
快要放学了,老师来到教室,
让我们带好书包走出教
室。教室里空无一人,大家都在走廊里排队站立。老师让同学们按顺序分别进入教室,并且进去以后,要把门闭住,在教室里停留一分钟。等最后一位同学从教室走出后,我们就放学了。我想,估计拿钱的同学会在四下无人的情况下把钱还回去,因为老师的这个方法保护了他。
下午,老师说钱已经还回来了,并告诫我们千万不要做一个贪小便宜的人。钱到底是怎么回去的呢?真的是个谜。不过,通过这件事,我更加明白,不能因为一点小便宜就做不道德的事,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