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20:18
人的一生可能会登上很多高峰,也有可能一直徘徊在谷底。不知道该怎么去攀登那座在自己面前的高峰。也许是怕登上半山腰的时候,摔下来,也许是因为“爬的越高摔得越痛”这句话而胆怯不敢迈出第一步。
如果你连第一步都不敢迈出去,又怎么会摔跤呢?你又怎么知道会摔得很痛,你只听那些迈出了第一步的人叙述着他们的感受。请问这是你的感受吗?是不是他们说那个过程有多困难,你就不敢迈出证明自己的第一步了。你就那么胆小吗?连迈出第一步的勇气都没有。还是说你根本就不敢连克服困难的勇气都没有。你害怕失败,而选择不去做。可你不做又何来的失败,又怎么会成功呢?邹韬奋说过“不干,固然遇不着失败,也绝对遇不着成功。”你想要成功就必须要经历失败、挫折、阻碍等,没有谁通往成功的道路是一帆风顺的。尽管这样他们也没有放弃。没有因为前方的阻碍就停止前进的脚步,而是选择绕过障碍。别人可以做到,难道你就不可以做到吗?难道在你心里和他们相比你就比他们差吗?难道你就那么没有自信吗?他们可以攀登到高峰,难道你就不可以了吗?你就觉得自己那么差吗?可是我并不是这么觉得的,我觉得没有谁比谁差谁比谁好,只有你够不够努力;可不可以克服困难;能不能像小草一样坚强。
难道你不想登上高峰,去看高峰上的风景吗?难道你不好奇高峰上面的风景有多美吗?你不克服困难攀登到高峰上面,又怎么可以看到高峰上的美景。
更新时间:2023-03-09 13:11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昨日知晓我国测量珠峰新高度,对攀登者们勇而无畏,争创新绩的劲头深感震撼,又恰逢我桥举行中国登珠峰60周年寄念活动,作为当代青年,我辈当学习攀登精神,勇做潮头。
60年接力奋斗,中国攀珠峰不断前进。回首来时路,雄关漫漫真如铁。从第一次攀珠峰,第一次测量珠峰高度,到不断更新设备,测量新高。无数个第一次,凝结着登山队员们的探索力量,承载着科研人员的智慧之重。试看脚下路,而今迈步从头月。登顶珠峰,测量峰高,从来就不是一件易事,登山团队们精益求精,让真实,精确的结果被呈现不仅是出于创新引领,也是为国之心,为国登顶,在国测量,攀登之路汲取无穷力量。为国登顶,谈笑凯歌是赤子坚定的爱国之心。
任凭环境多么恶劣,任务多么坚难,是不变的信念化作生命中生生不息之火熊熊燃烧。只因心中有国,身上有担当,即使大风萧萧,草莽人无,冰霜上了眉头,也无凭无悔。登山之路上越黑,登山队员眼中的光茫就愈发闪烁;登山之路愈陡,登山队员脚虎踞龙盘,天翻地覆,是行者坚定的前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