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更高峰-写景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2
峰顶捅破了云霄,人流攀缘着天梯直驱而上。红丝带勒紧了天梯边沿的铁链,落落飘飞,直至延入山峰那一顶大树冠身后。
我匐匐前行,手足并用。摸到一片崎岖,蹬过几乎没有弧度的石梯,身子贴着路面。抬头望去,山巅远在天边。我阖目沉思:刚才怎么就决定爬上来了呢?
方才,我远眺着高峰,双腿已开始疲软打颤。却见得满山的红丝带飘舞飞扬,那真像是登峰者胜利的象征。我弓下身,偶然一瞥,一个老妪从身边颤巍巍地经过。一抹光擦落她花白的发,皱巴巴的衣服裹着她瘦小的体躯。依稀可瞥见她浑浊的眼,正将平静而坚定的目光投向峰顶。须臾,她已经匍匐着伏在了我身前。那么,爬吧。不论山之崎岖,只为那漫山飘飞的红丝带,只为攀上峰顶。只为遇见更高峰。
身子摩过路面,细落的沙石从指缝间滑过去;我弓着身子回头望,一时直僵僵地蜡在原处:那昂首似要朝天嘶吼的大山头,一头趴伏在一头后,蓄势待发。漫山青绿,衬着飘飞的鲜红荡漾,生生地拓进了眼底。我想,若我成天就与这青山对望,投射出的目光,该是滟滟的,从容的罢!
手心抚到一片平坦,再试探着往前摸索。我眼前一亮,翻身跃起。
这里,是峰顶!
白发老妪颤巍巍地走在我身前,身子晃着,每一步却稳稳地踩实了。目光无波无澜,直直地朝前投去。她身边人不禁问:“您老多少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