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6:12
我在这儿坐下的时候,太阳还在云后,冬末早晨的微寒,让我有一些颤抖。眼前的作业也是一片冷白,陌生得让人有些颤抖。
蓦然,一团金黄的阳光照来,暖暖的,犹如披上一件狐裘了。
噢,太阳已经出来,阳光也来了。
作业上洋溢着一片和煦,空气中充斥着一些温暖。手里的笔一晃,差点把后边儿的答案变成两个字:真好。我继续做题,但心中已是充满阳光。
人,都是向往温暖与光明的。巴金曾说,“为了追求光和热,我将身子扑向火。”哪怕只是短短的一瞬,死,已足矣。“飞蛾是值得赞美的,在身体化成一阵烟、一撮灰的时候,它见着了光,也得到了热。”万物怡然,人生,又何尝不是?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总有没完没了的令人头疼的问题,像海潮一样,层层涌向我的海滩。而我,却像一个可笑的拾贝者,每次海浪退却后,都要忙着拾贝,一次又一次,没有停歇的机会。
曾经充满斗志与信心的,甚至可以形容为“总是拥有作为园路等省的奇怪荣誉感”,它们让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个上进的人,成为逼迫自己不断忙碌地学习与工作的借口。
朋友说,你应该知道,你承受不了那么多的事情,学着放松自己,也放松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