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18:57
印象里有一年的高考题目和感情亲疏有关,今天又看到一个真实的故事,不由让人感到,情感这一人与生俱来的复杂感受,它可以成就流传千古的佳话,也可以贻害无穷。
那是一个关于老师的故事。一位初中语文老师做班主任,将一个班从初一带到初二,综合考评成绩名列年级第一,所带的另外两个班级语文成绩也很优秀。这样一位有能力的老师,却因为一些事情上与校长意见不同,就被校长怀恨在心。这位老师推行学生班干部管理制,效果很理想,班上的纪律全年级最好,校长却开全体教师会批评她,说她不遵守学校的安排,并且扣除她的班主任津贴。
不仅如此,校长为了架空这位老师,还把整个年级的学生重新分班,撤掉她所做班主任的班,她另外两个班级的语文课也被停了。班级里的学生大都不舍得原来的班主任离开,罢课抗议,但无济于事。几个成绩好的学生转学到其它学校了,甚至还有同学辍学。
后来,当年学校的中考成绩没有进步,但校长似乎根本不在乎,也完全没有想过让这位老师重新回到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