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开始_叙事作文900字
春花发,夏草长,秋月朗,冬雪扬。一年四季如水而逝。我仰头张望,浓密的树叶挡不住炽热的阳光,我抬手遮挡,落叶翩翩而下,覆于掌心。秋天来了,这些落叶的生命就要结束了呢……泪水夺眶而出,溢满了整个胸腔——又落选了。不!一丝希望又倔强地燃起,我望着空空如也的收件箱,失望席卷而来,一种空落落的感觉冲破闸门奔涌而可能他们还没审核到我的文章,再等等吧。但这丝希望像潮湿的木柴,好容易跳出了一点火花,却转瞬即逝。
我还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努力,因为这才刚刚开始。
“你真的太尖锐了,我们绝交吧,对不起。”我望着一直被我视若珍宝的朋友无比平静地说出这句话,愕然了。恐惧像藤蔓一点点缠裹着我,脸上却不起一点儿波澜,“好啊。”自此之后,两人再无交集,平行于彼此。
慢慢地,我发现在没有她的日子中,空气中的尘埃似乎都闪烁着寂寞的纤光,“孤独”真的是一个非常可怕的词语。终有一天,她经过我桌旁,“喂,我们和好吧。”我们的友谊才刚刚开始,我绝不会视若罔闻,任它走向不复深渊。我希望白头之日,依然能看到你如花笑颜。
一切才刚刚开始
更新时间:2023-12-28 07:39
夜半,淅淅沥沥的雨声夹杂着一阵又一阵的雷声将坠入梦乡的我惊醒。目光移动到窗边,窗外,闪电划破了漆黑的夜幕,沉闷的雷声如同大炮轰鸣,使人悸恐。大雨像断了线的珠子不断下落,黑沉沉的天就像要崩塌下来。风追着雨,雨赶着风,风和雨联合起来,像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玻璃窗上抽,发出使人心惊的啪嗒声,一夜无梦。
晨起锻炼,公园里人行道上遍地落叶,大地的侵略者肆意地侵犯着这方净土,雨水填满路面的坑洼,阳光在水洼上折射出晶莹的光芒,步伐往上一踩,发出啪嗒的响声,眼前的景象让我顿住脚步,一棵不知年轮几何的苍天大树倒在路央,繁茂的绿叶展示出了它过往的辉煌。清风袭过,被压在下面的枝叶静止不动又似诉说这此刻的沧桑。我默默叹息,老树的生命结束了。但我听见一个声音:看看它身边的幼苗吧,一切才刚刚开始。是啊,那老树旁刚经过风雨后从嫩土中探出头的嫩芽,此刻正闪烁着生命的光辉,它们的生命,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