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开始_描写仙人掌的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6:33
14岁的我们青春年少,我们生命的旅程才刚刚开始,对于这缤纷的世界,带着些试探地前进、摸索。
在这夏日的尾声,多少生命带着遗憾结束了这趟旅程。开始与结束,恰巧相遇。
那盆仙人掌,摆在桌上的日子并不多,因长相平凡而近乎被我忽视,只有父母偶尔为它浇些水,给它晒点阳光。它很珍惜这恩惠,拼命地生长。我有些嘲弄地问它:“你长得再绿,能开一朵花儿吗?你最多就是个比普通仙人掌绿一点的仙人掌罢了,你又不能长成月季花。”它似乎左右摇晃了一下,可并不是风的缘故呀。
天气渐凉,我早早地裹上了外套,仙人掌翠绿的叶子似乎泛黄,小小的密集的刺也都曲卷了。它怎么了?我的心里竟有些担心。
随着日子一天天地过去,它更加萎靡了。昔日高昂的头此刻也低了下去,整株植物仅剩下泥土上方几厘米带着丝许绿意。它这是要死了吗?我的心头笼着一层阴霾,我怎么开始为它牵肠挂肚了?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了。
又过了一星期,这天下了大雨,空气中的烦闷因子异常兴奋,见缝插针班的钻进我的体内。仙人掌已经完全倒在花盆内,我近乎疯狂地抱着花盆喊道:“不是说仙人掌很易生长的吗?它怎么会这样!”
鼻子竟酸了起来,一种久违的液体为了它而流下来,流到嘴里,涩涩的,很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