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爱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作为一名小学生,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愿意把我的爱心化为行动,去关爱社会上的每一个需要得到帮助的人,弘扬志愿者精神,与现代文明同行,以奉献扬青春,与社会同进步。
12月12月,我就和几名志愿者一起坐车去敬老院,给那些老人们表演节目、送衣服、聊聊天和打扫整理他们的房间。在车上,我的心里非常激动,我在想:敬老院是什么样子的呢?那些老人又是长什么样子的呢?我的心里有一连串的问题,真想快点解决我的疑问。
过了十来分钟后终于到了。我从跨进大门就四处张望,走到了里面,我看到那些老人们都整整齐齐的坐在那里。有的腿脚已经不利索了,有的眼睛看不见了,有的听觉不好了,有的已经下不了床了……
首先是毛校长的讲话,他的每一声深切的问候都带着对老人的关怀。紧接着就是我们精彩的演出。第一个节目是六年级代表朗诵李白的《将进酒》,老人们认真地欣赏着节目,那藏不住的笑容让我非常感动。第二个是四年级唱英文歌曲,老人们虽然听不懂,但表演完了之后,他们也一样地鼓掌,第三个是五年级跳拉丁舞,她们的舞姿非常好看,把我们都吸引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