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3
为人民服务,顾名思义,就是为人民着想,为人民竭尽全力,去帮助人们做一些事情。我今天学了一篇课文就是《为人民服务》。
你听说过张思德同志吗?他是革命队伍中的一个同志。在生活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1994年9月5日在陕北安塞县中烧炭时,因窑炭崩塌而牺牲。在中央警戒备为他举行的追悼会上,这篇文章就是毛主席的着名演讲。
我们中国就有个文学家司马迁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的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死的就比鸿毛还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人民服务。文中为了服务于人民,队伍中的同志正确对待批评,坚持对人民有利益的事。有了错误就不怕别人指出,不管谁提出意见,只要对人民有好处,他们就义不容辞,坚持为人民服务就是他们的宗旨!
张思德同志就是为人民利益而生,生的光荣,为服务人民而死,死的伟大!然而我们生活中也有这样伟大的人物。
在去年年末,南方地区遭受到50年未见的雪灾。许多城市在雨雪的笼罩下,电力告急;煤炭告急;食品告急;生活受着严重的威胁。但是,那些舍小家为大家的抗击冰灾英雄们,整日辛苦的工作,最后牺牲抗冰的工作中。这就是为了人民的生活,而牺牲了,这些战斗英雄死的都重于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