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们一群雷锋青少年志愿者在洪江区志愿者协会的伯伯、阿姨的带领下,带着扫帚等各种劳动工具前往洪江区世纪阳光小区开展“小手牵大手,共建美好家园”帮助小区打扫卫生,迎接新年的到来。
在打扫的过程中气氛较为欢乐,结交了几位新朋友并与大家一起分工协定任务与打扫的区块,在互相帮助下“解决”掉许多垃圾。而打扫中看见的一些较不文明的标语为调节气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美中不足的是,一些原本名字出现在名单上的人却意外的并没有出现,之前的有些激动与兴奋有那么一些的变淡。但这一次的打扫活动让我想起了小学时天天早上早起去搞卫生的被逼无奈与现在想起的充实,还蛮不错的感受,而且也让我重新又来到了这个我小时候的“游乐园”。打扫完成后我还被点名去帮忙送垃圾桶,我们都没有拖过那么大的垃圾桶,整个过程总是不太顺利,但我们还是很好地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并且非常有幸的在小区大门口围观了换灯笼求吉利的好事情。
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与幸福,而且这次活动本质是要青年担当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养成健康的生活态度,更能利于培养健康的行为习惯,正确的价值观以及塑造健康的人格,好处良多。
通过两个小时的劳作,我们圆满的完成这次志愿活动,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感觉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