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服务读后感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5
这是一篇毛泽东主席为了悼唁张思德写的一篇文章。课文讲的是中国共产党是为了中国人民服务的,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我们现在人民能够当家作主,全靠的是中国共产党。正是因为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在解放战争时期,很多的老百姓把自己的亲人送到前线,为了保护解放军的伤员,不惜牺牲自己的亲人,还有很多的老百姓冒着敌人的炮火为解放军送吃的、穿的和抢救伤员。
课文中的有一个地方给我的体会最深。“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的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要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们和压迫人民的人而死,就比鸿毛还要轻。”是的,人活一百岁,最终还是难逃一死。古时候的皇帝们,为了长生不老,他们不惜花重金找什么道士什么的炼长生不老药来吃,可谁又能够长生不老?生活中有一些人,活着的时候欺压别人,死了的时候还在碑上刻上:“流芳百世,永垂千古”的字样,这种人的死比鸿毛还要轻。有一些人,活着的时候一切为了老百姓考虑,即使死了,但他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比如周恩来总理,虽然他的骨灰葬身大海,没有刻上碑文,但有谁会忘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