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无私的奉献者-读《细说觉醒年代》有感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6
2022年的这个夏天比往年任何一个夏天都要炎热,可是每当我捧起《细说觉醒年代》这本书,我就会忘记酷暑,被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住。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历程,之前我看过《觉醒年代》这部电视剧,看完这本书后对那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这本书给我留下的最深刻印象的是《共产党初心的最好诠释:李大钊、陈独秀面对难民庄严宣誓建党》这篇文章讲述了陈独秀、李大钊面对难民庄严宣誓,约定在北京上海等地筹建党的组织。民国时期,政府腐败,难民食不果腹、流离失所,每天都有人死去。在这样黑暗的时期,却有一些人,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不惜献出生命。
自新文化运动以来,社会上出现了像陈独秀、李大钊这样的领路人,他们是奉献者,他们是不断寻找救国救民方法的探寻者。他们之中,有最初信仰无政府主义的陈延年、陈乔年;有主张效仿“十月革命”的李大钊……最终,他们都在一次次失败后明白了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李大钊留下的最后一句话:你们不能因为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我们已经培养了很多同志,如同红花的种子,撒遍各地!我们深信,共产主义在世界,在中国,必然要得到光荣的胜利!说完,他从容就义。李大钊一生为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四处演讲,不怕国民党搜捕,不畏牺牲,这正是无私的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