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奉献者-写人作文400字
我家的对门住着一位张医生,他以奉献为名。当楼上楼下的人有什么毛病,他总是会去帮助他们,尽管他十分地忙。
一天傍晚,楼上的吴奶奶高血压犯了,头疼的十分厉害。整栋楼都能听见她的叫喊。恰巧这时张医生下班回家听到后飞奔上楼叫开了房,一个箭步冲了进去。床前仔仔细细地询问一番,然后用温和的口吻安抚了一会儿,又回去拿出降压药给让吴奶奶服下,才舒了一口气。天色越来越晚经过张医生得几个钟头的精心照料,吴奶奶渐渐恢复了平静。吴奶奶对张医生千万分感激,并打算去拿钱给张医生。可张医生却摆了摆手说:”阿姨不用客气,咱是邻居应该的!远亲不如近邻嘛!”这仿佛成了他的座右铭。每年每月每天都会看到那个背影在楼梯上上下移动,也都会听到他那句感人的话语。邻居应该互相帮助啊!张医生是多么好的一个人呐!
他把自己的空余时间都奉献给了周围的人,他用行动,用他的爱感动的周围的人!他用他那最真挚的感情和心灵抚慰着世上的人。他就是我们最敬佩的人,也是我身旁的最美的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