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自古伤离别_抒情散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6:47
多情自古伤离别。古人每一次的离别,都化作了多少眼泪,多少悲切……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李白迎着早上徐徐微风,留念地望了一眼岸边,刚想坐船离去,却听见岸上传来一阵雄厚的歌声。汪伦身着白衣,衣衫随风扬起,带着一群村民唱着歌,来到岸边。他们的眼睛真诚地相对着,高亢的歌声仍旧没有停止。李白被深深地感动了,他望着汪伦真挚而又不舍的眼神,高声吟出了这首诗,以表达对汪伦的深深友谊和感动……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清晨的微雨湿润了渭城地面的灰尘,馆驿青堂瓦舍的柳树的枝叶微微摇摆着,翠嫩一新。王维坐在馆驿里,与朋友面对面,眼里满含不舍。王维高举酒杯,脑海里浮现出昔时与朋友一起的画面,一滴滚烫的泪珠滚落在酒杯里,他高声说道:“再干一次杯吧,出了阳关之后你就再也遇不到老朋友了!”
“告别是通向成长的苦行。”翻看那些让人感同身受,肝肠寸断,心有戚戚的诗词赋文,有多少离别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