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的江南-初三散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6:11
细雨带着愁绪敲打在点点深绿的屋瓦上,墨色瓦片熏染着斑驳的白墙,微风带着忧郁吹来那江南的花香,千年古道上,绿波荡漾。倚靠在粉墙黛瓦上,看着涓涓细流走向那遥远的地方。江南,诗一样的江南,多情的江南,定格在风中的流年。
岁月在这里匆匆走过,带走了繁华与喧嚣,留下了静谧与诗意。伴着清晨湿润的气息,我漫步在江南小巷上,细雨连绵,增添多少情意。岁月,在这里写下多情的江南。不知丁香一的姑娘是否还在,多想打把油纸伞,与她共吟那多情的《雨巷》,与她共度短暂时光。欣赏他水乡独有的甜蜜微笑,欣赏她独自一人的忧伤。
溪水,在这里潺潺流淌,那纤细的身躯诉述多少情思,像一支歌,一支久置的歌。我听出亭宇楼台上小家碧玉的情思,听出金缕折扇富家公子的风流,如离人的泪一般澄澈,如天空一般晶莹。细水,缠绵不断,与石板,与青苔。我在这里寻找,寻找春天丢失在这里的梦想,看绿草喷涌,泼满一地。
炊烟,在这里袅袅升起。飘,飘向那广袤的天空。炊烟,轻轻静静地笼罩着静谧的大地,增添祥和的气息。灰色,灰色的身躯在空中弥漫,放飞我的思绪,如同寥寥几笔的山水写意,带来几分诗情画意。曾几何时,那乡村甜蜜的气息,曾几何时,那心中久违的爱意,炊烟一同带来,一起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