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2:22
又是一年团圆日,又是一轮中秋月!
此时,月光如水,水亦如天。乳白的月光倾泻下来,大地上一片洁白。夜空好像一张深蓝色的天毯,静悄悄地悬于天际……十五的月那么的圆,光是多么的柔,如轻纱,似明镜,笼盖了四野,映出了万物。置身其中,景不醉人人已醉……
明月代表着思念。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月至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圆月是家人的团圆。站在窗前,凝望着那轮金色的圆月,想到异地的亲人,圆月仿佛映衬出亲人那亲切的笑脸——它拉近了距离,拉长了视线,更寄托了对亲人的思念!
“人有悲观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不禁想:在外地的亲人此时也在凝望着同一轮圆月,思念着彼此的家乡吧!
月饼凝聚着祝福。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在中秋的夜晚,家人团聚,其乐融融。一桌好菜,一份月饼。那饭是团圆饭,格外的香;那月饼有多种口味——油月饼是金黄色的,精致而诱人;豆沙月饼是紫褐色的,素净而纯粹;牛肉月饼是深棕色的,陶醉而美味。
闭上眼,咬上一口豆沙馅的月饼,让那甜味从你的味蕾慢慢的绽放,金黄的酥皮再配上甜而不腻的豆沙,让人回味无穷。盘中的月饼,和亲人们一起分享,那是最真挚的祝福……
中秋蕴含着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