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得意了-五年级记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3
今天,科学课上,科学老师拿着一大沓试卷走进教室,看来这次月考的科学成绩出来了,同学们都不由得紧张起来。
但我的同桌呢,却是一副镇定自若的模样,一直抠他的指甲,我问:“你就这么不期待你的成绩?”“嗨,反正都考不好,有什么好期待的?”同桌平静地回答道。“真是一个自暴自弃的家伙。”我无奈地叹了口气。
老师开始读成绩了,同学们目光注视着老师,竖起了耳朵,迫切地想听到自己的名字和成绩。我攥紧了拳头,手心都出了汗,屏气凝神。只有我的同桌,仍旧是他那副臭样子。“韩雨轩,第六名。”什么,怎么可能!我惊奇地瞪大了眼睛。同桌也十分诧异,张着嘴,使劲地眨眼。但很快,他的惊疑变为欢喜,蹦蹦跳跳地领回试卷,突然就眉飞色舞,喜笑颜开。我绝不相信他能考得比我好,来回翻看他的试卷,看是不是老师阅错了?但发现没错之后,同桌就更得意了,他翘起二郎腿,身体一摇一晃,仿佛自己就是宇宙无敌。
下课了,同桌在走廊来回穿梭。遇见比他考得差的,就会得意洋洋地炫耀自己的成绩;如若遇见比他考得好的,也要凑上前去,好让别人注意到他之前这个不起眼的小学渣,这次考进了班级前十。他恨不能拿起扬声器,向全世界显摆,看他有多厉害。“切,不就考好了一次嘛,有什么好得瑟的?真是小人得志,看我下次碾压你!”我心里愤愤不平。
下次,你的运气就没那么好了,就没有你得意的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