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林里有一只小山雀,它刚学会飞,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飞到了一棵小树上,对小松鼠说:“小松鼠,我会飞了,很了不起吧!”小松鼠举起大拇指说:“是啊,你确实很了不起。”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5
在我的记忆中,有的事儿是难过的;有的事儿是失望的;当然,还有更多的事儿是开心的。但是,每当有人提起这件事儿时,我就得意。
那是一个暑假,我准备考二胡“九级”,可是如果想要考取优异的成绩,那就必须得付出努力。但是这首考级曲实在是太枯燥了,于是,我曲子还没拉到一半就看起电视了。
看着看着,我竟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梦里,我遇见了唐代著名大诗人李白!他跟我一样,书还没读到一半儿就跑出去玩儿了。只见他走哇,走哇,看见了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奶奶。她手里拿着一根粗铁棒,放在磨刀石上磨呀,磨呀。李白看到了更好奇的问:“老奶奶,您在干什么呀?”
“我呀,准备把这根铁棒磨成一根绣花针呢!”
“啊!”李白听了后更加疑惑了,“这么粗的铁棒怎么可能会磨成一根细细地绣花针呢?”
“孩子,你记住,只要你坚持不懈,总会有一天把它磨成绣花针的!”
李白听了后深受启发,他回到学堂,拿起了地上的书本,好好读书,成了历史上一位大诗人!
“孩子,你怎么在沙发上睡着了呀?”
啊,我耳边传来了妈妈那熟悉的声音。
我从梦境中回到了现实世界。是呀,只要坚持不懈,什么事情不都是能做成吗!
我拿起地上的谱子,从新翻到了考级曲那一页,便继续练起了二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