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40
我站在冰冷的宫楼上,看着雨一滴一滴落下来,打在金碧辉煌的琉璃瓦上,然后像花朵般绽放。又深秋了,我在深宫里,又过了一年。
不禁怀念起以前的快乐时光,在辽阔的科尔沁大草原上,我天天骑着马,喊上海兰珠姐姐等一大群人,策马奔腾。银铃般的笑声,总在草原上回荡。虽然那个时候,一回到家就被额吉(蒙古语中对母亲的称呼)骂,但我总会先找额祈葛(蒙古语中对父亲的称呼)“避难”。看着额吉发青的脸,躲在额祈葛背后的我,总会调皮地做着鬼脸,然后得意地看着额吉的脸由铁青变得深紫。
远处是一群群的绵羊,牧羊人在羊圈吹着口哨,羊儿便鱼贯而入。有时候,我骑着马儿,将成群的羊群惊散。玩累了,便惬意地躲到水边。科尔沁的天是最蓝的,像是被水洗涤过一样。再瞧那水,清澈见底,不时还会看见两只绵羊悠闲喝水的倒影,这样的水,喝到嘴里,有股甜味,沁人心脾。我总是想,如果可能,我愿意一生就这样度过。
但好景不长,我的一切最美时光,在那天瞬间消失,元凶则是我的姑父——皇太极。我的额祈葛,为让两部团结,决定将我远嫁后金。我很清楚,这桩婚事对两个部落有多么重要,所以无论我有多么不情愿,泪水只能往肚里咽。带着无奈,我踏入了后金的皇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