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盲犬带来的感动 _小学作文2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3
上午,天气晴朗,阳光普照大地。我背着书包,跟着爸爸去青少年宫学画画。
在一个十字路口,爸爸抓着我的手,等在红灯前。突然,我听到旁边传来几声狗叫。我赶紧往爸爸身边靠了靠,扭头一看,是一个戴着大墨镜的老人。他一手拄着拐杖,一手牵着一只狗。我抬头问爸爸:“他为什么要牵着一只狗?”老人似乎听到了我的话,头偏了偏,对我善意地笑了笑。
过了一会儿,绿灯亮了,我看见小狗冲着老人叫了几声,接着拉着他过了马路,老人用拐杖点着地,一步一步地跟着小狗过了马路。
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那是导盲犬,那位老人是个盲人。导盲犬尽心帮助老人,作为小朋友,更应该学会帮助别人,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心中似乎被那只导盲犬触动了一下。这就是我身边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