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盲犬迪克》-读后感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8:53
狗是我们最忠贞的朋友,但仍然有很多人为了利益伤害我们的朋友。今年暑假我就阅读了这篇令我深有感触的动物小说——《导盲犬迪克》。
迪克因为长得丑被扔在了佛海镇附近,后来被卖艺的少年——阿炯收养。但在一次意外之后,阿炯决定去昆明找阿妈,于是迪克和他的小主人便开始了冒险之旅。迪克为了阿炯吃尽了苦头,但到头来却仍然被人嫌弃——宋经理把他当疯狗处置。阿炯为了救他决定离开,再次踏上冒险之路。
如今在社会上许多人不顾一切去伤害朋友,迪克身为一只小狗都为主人牺牲了耳朵,为给主人筹集治病的钱去做比武场上的靶子,为了主人被打的头破血流,难道这些人还不如一只动物吗?
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这种事有一些狗看见主人溺水不顾自身安危,下河去救主人,但日己却囚此丧命;还有的狗因为主人去世,选择不吃不喝,最终去黄泉路了;还有的猎狗为了主人不顾自身安危,活活被马蜂蛰死。
只要用心观察就不难发现,在情感的世界,在生死抉择的关头,动物的忠贞常常让我们人类汗颜,让我们自愧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