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香_关于奶奶的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2
在我的衣服上,总有一股挥之不去的淡香。那是洗衣粉的味道,阳光的味道,也是奶奶的味道。
我的奶奶极爱干净,家里的衣服都由她手洗才安心。
宽大敞亮的阳台是奶奶洗衣服的地方。她挪着笨重的身躯,将沉重的盆子拖到接水口。拧开水龙头,大水哗哗地直往下流。奶奶坐在小板凳上,朝着我大声喊:“丫头,快把脏衣服拎来。”听到呼声的我便会跳下台阶,用力揽着堆积如小山丘的脏衣服,送到奶奶的大盆中。
一件件衣服浸湿在布满泡泡的盆中,它们安静地躺在水里,不时随着那微波泛起涟漪。奶奶开始搓洗衣服时,我静静地蹲在一旁看。奶奶用力地揉洗衣领,用衣刷抠去衣间的污渍。把衣服压入清水中冲洗后,再拧干放在一旁。奶奶苍老的手上布满皱纹,显得黯淡无光,一根根青筋凸起,爬满了她的手背;指尖长满了老茧,松弛的皮肤和星点的黄斑提醒着岁月的痕迹。母亲走出房门,看见奶奶又在用手洗衣服,忍不住唠叨:“妈,家里有洗衣机呢,怎么又跑出来洗了。”奶奶笑着直摇头:“一辈子干活习惯了,手洗我才放心。”
洗干净的衣服晾在杆上,阳光透过树叶洒在衣服上,亮眼的光使视线变得模糊。只嗅到阵阵淡香。这淡香使我内心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