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5
有人说,写文是在触动心灵。曾经我在最艰难的生命中,以文的力量点亮心灯。打开电脑,手就会不停拨动键盘,心里的沉淀随着文字慢慢释放。
从此,我便迷上了写文。由抒情转为痛苦的诉说,由疗伤的良药转为言情小说。急于求活,白天黑夜疯狂于文字中享受快感,随着情节,眼泪不停伴着我一起疗伤。
不再知道深夜是否来过,不再在乎白天与黑夜有何区别,只知道文,才是我最终的生命,也是延续我生命的唯一。就这样,在短暂的二十天,我完成了一部十万多字的言情小说。
朋友说,从文中看到了你的心灵,体现着你坚韧的一面,同时也表达着你煎熬于生活的无奈。是的,朋友说得很对。我将自己诠释在文中,但我的世界并不在文里,而是在残忍的现实中。
朋友是我小说中唯一的读者,他说,如果能将此小说拍成一部电视剧,定会震撼全世界。从此他把我当成心中的神女。我不愿承认,因为促使火车头向前行驶的不是火车本身,而是火车里的煤。
每个人的生命都会有轻与重的艰难,我无法确定整个世界中,我是不属于一个幸运儿,但是在我承载的能力当中,很多次万念俱灰,而我唯一清醒的意识只是一切周围的衔接。我不能让自己就这样秃废,必须前行,因为这是我本能的责任。不管是上还是下,我知道唯一做的只有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