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韶山毛泽东纪念广场_2016毛泽东诞辰纪念日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8
毛泽东的故居在湖南韶山,为了纪念这位伟大领袖,因此当地建立了一座纪念广场。
来到广场,首先映入人们眼帘的是毛主席铜像。在太阳的照耀下,铜像闪闪发光。毛主席的眼睛凝视着远方,仿佛向往着中国美好的未来。铜像周围摆满了前来参观的人们敬献的鲜花,表达了人们对毛主席的敬爱之情。
铜像前有八十三级台阶,表示毛主席生活了八十三年。台阶两旁中了许多郁郁葱葱的松树,就像两排英姿挺拔的战士保卫着敬爱的毛主席,又象征着毛主席像不老的青松一样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广场的右边是毛泽东文物纪念馆,里面陈列着毛主席用过的枪支、读过的书和他的诗词字画。了解了这些,我不仅感叹毛主席不但是政治家、军事家,而且还是一位了不起的文学家。
穿过广场,就来到了毛泽东的故居。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几间破旧的茅草房,里面摆放着毛主席年轻时用过的石磨、锄头和一些生活用品。毛主席在这么艰难的环境下,竟然能奋发图强,领导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
毛泽东真是一位伟大的领袖,他将永远住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