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毛泽东故居_纪念毛泽东诞辰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15:32
今年暑假,妈妈说带我们去湖南,心里非常高兴。
农历初六我们坐上了去长沙的大巴,一路上,我看到了,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一座座高高的山峰。我还看见了武汉长江大桥的全貌,它全长1670米,整座大桥非常雄伟,经历了无数风雨沧桑的武汉长江大桥,依然挺立在大江之上。
初七早上,我们到达了湖南长沙,爸爸开车来接我们,到了他所住的地方----星沙。休息了几天。接下去就是去毛泽东故居了。七月初十,天还刚刚亮,我们就出发了,大约走了2个小时就到了毛泽东故居----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我们一放下车,就走进了毛泽东故居。
一进故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个池塘,前边的池塘有亭亭玉立,一尘不染的荷花。下面的池塘是毛泽东小时候游泳的地方。听导游说毛泽东故居9;00才开门。来故居的人很多,他们和我们一样,都忙着拍照留念。9;00很快就到了,我们排着队,走进了毛泽东同志的故居。他的房子坐南朝北,东边是毛泽东家,西边是邻居,共13间半瓦房。中间堂屋两家共用。1893年毛泽东就诞生在这里。从故居堂屋转过右厢房,卧室廊檐,碓屋之间,看到毛泽东的全家照,日常器皿和各种农具,其中陈列着毛泽东少年时期用过的扁担,水桶,锄头和鞋子。还有猪圈牛栏。
1929年,故居被国民党政府没收,遭到破坏。1950年按原貌修复。1964年新建了韶山毛泽东同志旧居陈列馆一直到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