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打猎的国王-童话作文1000字
有一位国王他很喜欢打猎。
这天他带着士兵又来到森林里打猎,他们在森林里逛了很久,却一无所获。突然在不远处看见一棵发出五彩缤纷绚丽光彩的树。走近一看,树上长着金色的苹果、粉色的梨、红色的香蕉、绿色的石榴……许许多多色彩奇异的水果。
“啊!奶奶曾经说,她小时候在树林里见过一棵美的无与伦比的树,一定就是它!”一个士兵大声说。
突然,一只凤凰从树上飞了下来
国王:“美丽的凤凰,请问你是这棵树的主人吗?”
凤凰:“尊敬的国王,我是这棵树的守护者。”
国王:“这些水果真美啊!你可以分一点给我吗?”
凤凰:“它是一棵神树,这些美丽的果子可以治百病,没病的人吃了可以强身健体、延年益寿。想要得到它们,必须有绝对的诚意。”
国王想起生病的王后,又想着自己带了好多士兵,没理会凤凰说的,就命令他们把神树挖出来,搬回城堡的花园里。可是士兵一靠近,神树就摇动起来,用树根绊倒士兵,或是用树枝捆住士兵,又或是把士兵高高举起扔出去。
凤凰在国王和他的士兵的头上盘旋:“住手吧,你们这样是带不走它的。”
国王:“凤凰,凤凰,那我要怎样才能带走它呢?
凤凰:“这棵树是带不走的,你必须用你的真诚感动它,并且保证以后再也不来森林里狩猎,我就会给你一颗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