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打猎的猫》读后感_小学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3
寒假里,我读了俄罗斯作者格·乌斯翩斯基的小说《会打猎的猫》。
这篇小说讲了一个这样的故事。小说的主人公是一位鸟类科研工作者。因为他要了解鸟类吃的食物和食量,所以他经常打猎,来解剖各种鸟类。在一次打猎行动中,小猫瓦西卡在草丛里捡到两只打死的野鸭,于是它成了一只代替猎狗打猎的猫。
当它给主人公的大女儿依娜展示打猎的本领时,草丛里蹿出一只胡狼,抢走了瓦西卡的野鸭。平时当瓦西卡找到猎物时,它就会咆哮起来,但这次不只听到了咆哮声,还听到了怒吼声,还凶猛的喷起气来了。
依娜坚决声明再也不放它出来了,怕它被胡狼咬死。但她的父亲倒不替瓦西卡担心,有时他还带着瓦西卡去,而且瓦西卡还是能够帮助他找到打死的野鸭的。
读了这篇小说我感慨万分,一只猫竟然能代替猎狗打猎,实在是太神奇了。瓦西卡竟然还对胡狼怒吼,真是太勇敢了。最可贵的是在猎物被抢走后,主人仍然能够信任它。多棒的一只猫啊!我想做人也是一样,只要我们多努力,有了好的表现,也一定会得到别人的认可。我真喜欢这篇小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