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17:26
坐在考场上,我咬着牙使劲地绞着头上的一绺头发,直到发根部传来的刺痛将我从沉思中惊醒,也还是没有想出来这道题的答案。还有10分钟就要交卷了,可看着这道似曾相识的题,我鼻尖沁出密密的汗珠,任我怎样苦思冥想,那句诗就像离家出走了似的,怎么也想不出来,我心急如焚,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团团转。
“怎么办,这可是这一学期的第一次考试啊,我一定要拿一个好成绩的。”我默默地想,“这句诗是就是第21课文言文两则的书后资料里的,可是老师从来没有要求背诵啊,这个出卷老师也真是的!”我的手一边飞速地答着剩余题目,脑子里一边埋怨出题老师的邪恶。我也真是活该,之前有隔壁班的同学告诉我这次考试是要考书后资料的内容的,我竟然忘记背诵了,这脑袋瓜真不中用,可要让妈妈知道了错的是书上的内容,那岂不完蛋了。我越是着急,越是想不出来,考场上“沙沙”的写字声更使我感到压抑。
我伸手到抽屉里拿胶带纸,无意间触碰到了一样东西——语文书!我的心中一阵欣喜若狂,可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想要作弊,随即我又紧张起来……我轻轻的抚摸着书本的封面,自我安慰似的说:“只要看上一眼,就一眼,这句诗我就可以填起来了。”我知道这句诗来自书上第100页《伯牙》课文的倒数第一行,我的心“砰砰”直跳,像是钻进了一只小兔子,脸颊也隐隐地发烫。我可从来没有做过这种事啊,这要是被发现了,多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