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答卷-高中议论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2:23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时光易逝红颜易老人生转瞬即逝。不过白驹过隙,一生已完。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人生之中,总有一份答卷需上交,满意抑或不满。
“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是苏武的人生答卷。苏武坚贞爱国,拒绝折节叛国,甘愿与羊为伍。地窖冰寒,他咽白雪啮毡毛;北海荒远,他“掘野鼠藏草实而食之”。去时风华正茂,回时两鬓苍苍。他用赤胆忠心奏响了千古绝唱——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此去妾心终许国,不辞辛苦汉山军”是王昭君的人生答卷。黄沙漫天飞舞,夕阳的余晖洒满荒芜的古道,她最后一次深深凝望故乡的方向,琴声凄切,雁阵惊寒,驼铃阵阵,诉说着一个女子的动人传奇,昭君用温柔的舞蹈于刀尖舞出了汉匈人民四十年来的友好往来,舞出了汉匈人民安定平和的生活,舞出了她一生的柔情似水。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周恩来的人生答卷。从小开始,周恩来便立下此誓言,并为之奋斗一生。周恩来领导南昌起义,组建农村革命根据地,走过两万五千里长征路,参与了解放战争,并参加了新中国的建设工作。他一生都在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初心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