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18 21:44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来,一艘红船曾沿着红色圣地上的灯标前行,驶过惊涛骇浪、万水千山,把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串联成一幅动人心魄的大潮行舟图。
“弄潮儿向潮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是行舟图中最好的风景。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英勇无畏,搏击风浪,用青春乐章,谱时代答卷。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中国的改革开放短短四十年内所走的路相当于许多发达国家四百年所走的路,并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特区深圳从一个小渔村成长为国际大都市,只用了30年,堪称创举。时间就是金钱,深圳速度在每一个有志青年的脚步里延伸;效率就是生命,深圳精神在每一个有志国人的血脉里流淌!中国经济在2020年的疫情考验下,竟然逆势增长,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00亿元;经过八年不懈奋斗,近一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中国投入了小康社会的怀抱,中国让世界惊叹。“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在这幅壮阔的奋斗画卷里,数风流人物,还看中国青年。耶鲁学子秦玥飞没有选择洋插队,而是坐着绿皮火车,来到湖南衡阳的小山村立志扎根当村官,为了让更多的有为青年加入村官的行列,他创办了“黑土麦田”公益组织。北师大优秀毕业生黄文秀为扶贫攻坚事业献出年轻的生命,堪称时代楷模。当代青年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向人民交出了助推经济增长的时代答卷。
完美的答卷
更新时间:2024-01-17 02:03
一纸苍白,在风里旋转,在光里飞舞。苦苦寻觅,只为一个答案。
她从小生在农村,父母将她抛弃,只因她多了一根手指。在那个迷信的年代,六指是不吉利的象征。她刚刚出生,便在全村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她阿妈看到她的六指差点吓昏,而她阿爸则气得摔门而出。她从小跟着阿婆长大,但即便是阿婆,看到她的六指也会嫌恶的哼鼻子。
所以她总是将他的六指藏起,不让阿婆嫌弃。她在闲暇的时候也会思考:人们常说人生而平等,但我为什么就因为多了一指就遭人嫌弃?人们也说收获与努力成正比,无论我怎么做都低人一等?她苦苦寻找着答案,但只可怜,空白的答案依旧空白,接连的问题却只增不减。一天中午,风光旖旎,鸟儿在树上唱着欢快的歌。身着一身明媚的新老师站在讲台上,做着自我介绍。老师是外国支教,说着中文抑扬顿挫,很快在班里引起了哄笑,就连她也一扫往日的阴翳,咧开了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