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书本去旅行_我爱读书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6
书,充实我们的知识之海;行,开拓我们的思维与眼界。若把两者相融合,迸发出的又是另一番精彩。
沉醉于罗贯中笔下的三国,纵观各路英豪斗智斗勇,各领风骚;畅游于沈石溪创造的动物世界,体会动物们所折射出的社会现象;随凡尔纳潜入神秘的海底两万里,探索未知的奇妙世界;走进海伦·凯勒无声无光的生活,感受她拒向命运低头,立志驱除人生黑暗的坚强意志……获得一本好书,无疑是弥足珍贵的。
但,永远困居于书海中的,少有智者,更多的是书呆子。
每当获得一本好书,我便会选个适合它的地方阅读。梅岭驿道边,幽静竹林里,丫山古寺的钟磬下,或是深秋时节的枫叶林。只要有机会,我便会带上一本书,走出家门,去寻觅一处能令我融入书本的地方。这一行为拉近了我与书的距离。而每每找到一处书中所描绘的景色,我便会欣喜不已。
若说获书而旅行,是书择景,那带上书本去旅行,便是景择书。
在烈日下的沙滩上,撑一把伞,摆一只椅,面对汹涌澎湃、变幻莫测的大海,突然领悟了曹操那“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的壮志豪情。端坐在椅上,面前摆开一本?老人与海?,耳边,是大海低沉的轻吼。偶尔抬起头,极目远眺,是一片无垠的海水。我仿佛看到了被水环抱的、独自漂浮在海上的一叶小舟,和小舟上那坚强而挺立的背影。他在与喜怒无常的大海搏斗,他在命运面前挺胸抬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