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阳光_初中记叙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7 19:28
生活从来没有温柔的善待每一个人,每个人都在风雨中奋力地划着自己的一叶小舟,只为到达幸福美好的彼岸。身为渡船人的我们,内心也曾动摇过,但带上阳光吧,照亮内心的迷茫。
天下雨了,乌黑的云彩密密麻麻地铺在天空上,豆大的雨珠猛烈地击打着窗户,冷风毫不留情地席卷着大地。我十分冷漠地打开窗户,思绪早已恍惚,直到冷风席卷到脸颊失去了温度,我才感受到脸上的潮湿,“只是风太大才流泪了。”我默默地说。
“这一次的第一名又是咱班的……”我清晰地记着在以前的日子老师宣读我的名字时脸上赞许的目光,同学纷纷投来羡慕的目光。可我现在却听到了回忆支离破碎的声音。难以克制的难过,与失落如潮水般涌上心头。“为什么你会是这个分数,你是不是得到了一点成绩就开始骄傲了……”老师质问的话语如针扎般刺痛了我的内心,同学们的窃窃私语在耳边萦绕,昔日的荣耀仓皇而逃,留下的只有委屈和不甘。
可我内心总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你从来没有懈怠过,造成这个错误的不是我。我与深夜的星星较量过,与数学的难题对峙过,会因为自己不好的成绩自责过,可是没有人问过,他们看到的只是结果。窗台上的花被风吹得东倒西歪,瘫倒在花盆里,我趴在桌子上迷茫。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9
我是一个特别害怕孤单的人,如果让我离家远行一次,我一定得带上那条母亲给我的手链。这样,无论走得多么远,都不会忘了回家;无论寄身于多么荒凉的地方也都不会感到害怕。
如果去充满艺术气息的巴黎,走在博物馆中,看见手链便想起小时候,与父母一起去看的那回摄影展。夜晚的南塘街既宁静又热闹;平静的湖水因为没有阳光的照射变成沉默的黑色,桥头开始连到桥尾的白灯在湖水的倒映下行成一个美丽的圆环。而街上却又是另一番的景象,不时有吵吵嚷嚷的人群与那宁静的湖面形成和谐而又有些冲突的融合,也如我的心情一样孤单而又温暖。天冷极了。可我的手在父亲的大手里包着暖暖的,也许早在好几年前的摄影展根本不能与艺术之都巴黎的展品相提并论,但与父母一起看的影展却比那些华贵的展品珍贵得多。带上这条手链,带着一颗思乡的心,远行,不可以忘记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