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自信的行囊-高三议论文900字
我曾撑一支长篙,不畏艰险乘长风破万里浪。也曾不惧暮年,跋涉伏枥,身老疲惫仍然壮心不已。也曾高声吟诵“大鹏一日同风起,惜好风之力独凌清云”。带上自信的行囊,便如普天飞翼,苍龙在手,在漫漫人生路中留下耀眼的足迹。
带上自信的行囊,便有了在困境中高歌“也无风雨也无情”的洒脱,就像那苏轼,竹杖芒鞋,蓑笠烟雨中,才能自信地吟出“大江东去”,就像那陶渊明,黑暗腐朽的封建现实中仍能独居一隅,顽强与之对抗,独善其行高洁本性,也像那李白,宦海浮沉,仍能自信唱出“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孔丘”,自信是洒脱的基础,只有自信的人才能笑看人生百态,在风雨中始终屹立不倒。
带上自信的行囊,便有了在荆棘前呐喊“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魄力,诸葛亮一曲出师表已成千古绝唱,面对疲惫的益州,危急存亡的形势,昏庸无能的后主,他是如何能五月渡泸,攘锄奸兄,毅然北伐?是自信!蔺相如面对不怀好意的秦王,面对敌强我弱的形势,在千钧一发的危难之时,他如何能泰然自若,巧用心智,留下完璧归赵的佳话?是自信!廉颇作为地位尊贵的上卿,如何能抛下上位者的架子,向后起之秀低下头颅负荆请罪,归根到底还是自信!因为自信,所以不会在意是否在曾经的对手面前丢了颜面,因为自信,所以绝对不会在强的对手面前退缩,因为他们坚信,只要迎难而上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