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的晚霞铺在西方,远处的山林一片寂静。
身边,微风拂过,眼前的一切都是绿色的,可我却动弹不得。面前的飞虫与我嬉戏,脚下的松鼠前来觅食。
直到天气变凉,我头上落下枯黄的树叶,是才惊奇地发现,我从几个月前的树苗变成了一棵挺立于山丘之上的树。
望向远处的城市,我曾渴望去那里,而这个梦想,现在,于我而言是多么遥不可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的身体越来越高大,树叶也越发茂盛。望向山下,那对我来说渺小的人正在窃窃私语,计划着什么,但我丝毫不在意,因为他们如此矮小,我觉得没有威胁。
隔天,我发现我已躺在了人类的卡车上,被切成了大小不同的圆木块。我的叶已不见,我的枝已枯萎,我的身体被风干,我的心灵被掏空。木块被制成了薄薄的纸,运往城市的各个角落。
就这样,我被人们用来打印资料、画图画,甚至用来作火引子。纸只是我身体的一部分,我又被他们用来做家具。
我在柜子里等,在地板上等,我寻思着:什么时候能够再见天日?——我朝思暮想的森林啊!
纸,被无情地撕毁,然后,丢在了垃圾桶里。剩下的日子,我没有信心再度存活,因为人类肆无忌惮地破坏自然,我陷入了绝望。
地上的生灵,空中的猛禽,无论有多么强悍,最后都可以沦为人类的生活用品或盘中餐。老虎是万兽之王,那么残忍的人类,确是如假包换的“王中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