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南极最后一次冰川融化殆尽,最后一批苟延残喘的阿德利企鹅今天走到了历史的尽头,成为40年来因全球气候变暖而灭绝的第3001个物种......我默默地关上了电视,墙上的时钟指向了2061年10月11日11时09分。
望着此时的时间,我的脑海中突然闪过了什么,随即冲进卧室,从一堆破旧的小说中抽出一张邹巴巴的纸,纸上写着:“第五届A市写作竞赛”。糟糕,我怎么把这事忘了!我一边很快地整理衣着,一边用有些沉重的右手点了几个按钮。不过多久,只听“碰”的一声,家中的舱门与一艘潜水艇相连,我坐在艇中,望着穿着被潜水服与氧气瓶包裹着的“出租艇”司机,他的面罩上反射着的,是同样衣着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