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初一写景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6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冰雪消融,泉水叮咚。春天,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今天,我在这儿看到了第一抹春色。
今天很是无聊,我在车站等车,无意间在路边绿化带里发现了几星绿色,这使我无聊的心情一扫而光。
我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那几星绿色,啊,原来是几根三叶草。它们是那么的娇小,像是那刚出生的婴儿。我轻轻地向它们走去,我的脚步很轻,就好像生怕吵醒正在熟睡的婴儿。我蹲下身来,轻轻地抚摸着它们那娇小的叶面,就好像在抚摸着春天。我沉醉了,沉醉在这盎然的春意中,我错过了这一班车,但是我一点也不懊悔,因为,我享受在这春意之中。
我拿出水瓶向它们洒了几滴水,水珠落在他们的叶面上,顺着茎,滑落至根部。它们的叶面受到了清洗,仿佛更绿了,它们的叶面上残留的几滴小水珠在温暖的阳光下闪闪发光,他们似乎在向我道谢。
我站了起来,放眼望去,还有好几星绿色在绿化带里闪耀,原来春天已经布满大地了!路程有些远,我也不太喜欢走路,但是今天,我要在这春意的陪伴下,走去我的目的地。
春天,与我牵着手,一起在人行道上走着。
雏燕回巢 春回大地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4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微风吹过柳枝,拂过青草,掠过田野,来到了清新秀丽的桃花村。
桃花村,顾名思义,肯定长着许多的桃花,而在村里桃花开得最多的一户人家,肯定是村北的兰兰家了。
一天,兰兰在屋檐下玩,抬头望去,发现檐下有一个燕子巢,巢里有4只可爱的小燕宝宝。“哦,它们真可爱呀!”兰兰说道。“叽叽——”,一只母燕从别处飞到了巢里,母燕的嘴里衔着虫子,正一点点的喂给小燕子。小燕们吃饱后,母燕又飞了出去。羽翼未丰的小燕在巢里。这时,有一只小燕在巢边拍了拍翅膀,轻轻地跳着。谁知,小燕一脚踩空,摔了下去。“喵喵——”小猫皮皮见有只小燕掉了下来,舔了舔嘴,眼里满是贪婪。想到这里,心里不禁加快了脚步。小燕无力的扇了扇翅膀,颤抖地叫着。面对这个庞然大物,小燕害怕极了。眼看皮皮就要把小燕给叼走了,兰兰从地上拾起一根木棍,敲了敲地面。皮皮往后退了两步,双眼紧盯着兰兰。它又向前走了几步,兰兰用木棍敲了敲皮皮的头,又朝它叫道:“你这只坏猫,你怎么可以欺负比自己弱小的朋友呢?”皮皮吓得转头就走。兰兰将小燕捧在手上,把它放回了巢里。
母燕“唧唧”地叫着,好像在对兰兰表示感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