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我和爸爸妈妈回广西老家过了个快乐的假期,因为爸爸2月8日要上班,所以我们2月7日就回到昆山了。回来之后从电视上看到广西百色爆发了疫情,我的家乡桂林在第一时间就派出了医疗队支援百色,然后其他地方的医疗队和志愿者也前仆后继地赶往百色。疫情爆发以来,我已经看到很多次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场面,但是每次看到我都会热泪盈眶。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家乡的疫情终于控制住了。
2月14日,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的日子,我提前一晚准备好了书包、绘画用具、还有要带去学校的一颗小兰花,开学要穿的衣服也叠好放床边了。早上天还没亮就被爸爸叫醒,今天我没有磨蹭,很快就准备好出门了,因为我很想看看老师和同学们过了个春节是不是也像我一样长胖了。在通往学校的路上,爸爸突然靠边停下了,是妈妈打来了电话,接完电话爸爸无奈地对我说,苏州突发疫情,政府发了暂缓学校开学的通知。我心里懵了一下,以前都是千里之外,在电视里看别人抗疫,现在疫情竟然发生在身边——我居住的城市!但我很快就恢复了平静,因为我知道,疫情来临我要做个听话的好孩子,遵守规矩,配合做好防护措施。于是爸爸带着我折返回家,我手里还攥着给同桌准备的小礼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