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我痴迷-记叙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10:40
月隐星现,露重风轻,怡然坐在漾起淡淡墨香的书卷旁,这一条可以做琴弦的柳枝,掬一捧可以为号角的秋风,沏一壶可以当清泉的绿茶,心中已燃起了一团痴迷之火。
摩挲着泛黄的书页,我的思绪已被勾入那书香的深处。
呼啸的秋风夹杂着雨水肆意在脸上拍打,在这漆黑寒冷的深夜中,唯有那细微的灯光给予一丝光明,照亮了他苍白的鬓角,哪怕身处漏雨茅屋,彻夜苦寒扔心系天下寒士,期望着“俱欢颜”的场景;忽然,一声炮响把我拉回了俄国战场。我看到了保尔奋勇杀敌的身姿,看到了他身负重伤扔仍顽强拼搏的钢铁意志,接着,我又看到双目失明的保尔坚持不懈地著述书,我还看到……
心酸、无奈、痛苦、悲伤……不论诗词,还是名著,这一个个鲜活的形象,都让我陶醉在他们的精神天地,让我在生命的长河中抓住重要的东西,赋予我不断披荆斩棘、破浪前行的勇气。那不屈的信念,顽强的品格,通过一个个形象的文字,折射到我的内心,令我痴迷。
在书中,我能体会到“人闲桂花落”的悠闲,感受那“清泉石上流”的宁静,能看到巴金笔下那巨大的榕树,百鸟纷飞的壮景;能看到宛如一副水墨山水画的老舍笔下的济南的冬天,能穿梭于太空,遨游于深海,大千世界,纷繁多姿,皆蕴藏于这小小的书本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