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是向上的车轮-一句话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6
名言是指时刻提醒,激励自己的话,要是你问我相用什么当自己的座右铭的话,我肯定会说“不满是向上的车轮”当做自己的座右铭。
这个座右铭是这样来的:在一次考试中,我发挥良好,得了全班第一名。当同学们都用那羡慕的眼神看着我时,我的心在飘飘然,已经有点骄傲和自满了。
可是,往后几次考试我都失利了,爷爷也经常教导我,可我总是左耳朵进右耳多出,根本不放在心上;当老师批评我时,我也用那次考试当“挡箭牌护盾”,说:“老师你看,我那次考试不是考的很高吗?”
时间过去的真快,一转眼就到了期末考试,我带着又紧张又兴奋的心情来到了考场。紧张的是,我不知道卷子难不难,兴奋的是,有可能再考第一。可能是太兴奋,我半个小时就写完了第一科目的试卷!紧接着是第二科目,第三科目……
当五天后发试卷的时候,我仿佛被淋了一盆凉水似的,我的综合评分只有八十五点五分!从此,我便一蹶不振,整天垂头丧气的样子。爷爷看见我那愁眉苦脸的样子,跟我说:“你呀,就是太骄傲自满了,不能对自己放松要求”,“不满是向上的车轮”要给我们设定更高的要求。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骄傲自满了,于是,“不满是向上的车轮“这句话便成了我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