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许多多让我们感到温暖的事:妈妈用双手保护我、呵护我,这是温暖;雨中默默帮人撑伞的背影,这是温暖;遇到困难时,别人伸出援手,心间涌起一股暖流,这也是温暖……在我的心里,有一件事,一直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海中,每当想起,总觉得无比温暖。
那是一个清晨,天色灰蒙蒙的,新鲜的空气中略带丝丝凉意。我在公交车站台等车,一辆早班车缓缓驶来,乘客们按顺序上了车。上车后,我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由于早上起得早,刚坐上座位,我的睡意来袭,就歪着头,微微闭上眼睛。当我睡得正香时,一阵婴儿哭闹声把我给吵醒了。我顺着哭声朝前看去,一位中年妇女推着一辆婴儿车上了这辆公交车,在我前面的位置坐下。只见那位中年妇女用手擦了擦头上晶莹的汗珠,又哄了哄婴儿车里的小娃娃。由于是早班车,车上的乘客们大多灰眼朦胧,原本安静的车厢里由于孩子的啼哭声而开始躁动起来。小娃娃似乎能感受到大家的情绪,停止了哭闹。我正准备继续闭眼休息时,看了看前面的婴儿车,一个念想一闪而过:万一司机一个急刹车,中年妇女又来不及抓住婴儿车,婴儿车会向前滚动或者翻车,这太危险了!于是,我偷偷将一只脚踩在了婴儿车的后轮上。我这才放心地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