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茶叶博物馆_初中记事作文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4
今天是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春游,我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坐着大巴去参观茶叶博物馆。但是天公不作美,时而下雨、十二不下,这并没有破坏我们美好的心情。
一下车,一股淡淡的茶香就扑面而来。远远望去,整片茶地犹如一片绿色的海洋。跟着老师我们沿着小路向上走,路上刻着很多古代书法家写的字。近看茶叶的背后有许多绒毛,叶子旁边还有两片小小的嫩芽,就像是婴儿的两只小手,“茶叶宝宝”正在尽情地吸收着雨水呢!四周是一座座大山,它们像是在保护着“茶宝宝”,突然雨停了但周围还是云雾迷蒙,池边的花儿美不胜收,真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出了小路,我们就来到茶艺表演处,表演的姐姐为我们讲解了怎样泡龙井茶,看到碧绿的茶叶在杯中不停翻腾,好像舞女在翩翩起舞。后来我们还品尝了龙井茶,那股浓郁的清香一直留在嘴边,但那苦涩味还“真不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