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茶叶_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23:24
我们大家都知道茶叶是我们祖国自古以来就有的一种习惯,但是我们喝的茶叶又是如何来的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茶叶生长在茶树上,每年到了春天,它就冒出了嫩绿的芽,这芽就是茶叶。茶叶在刚冒出芽尖的时候摘最好了,因为它很嫩且含有大自然最独特的味道!
周末我和小伙伴们来到了离家附近的茶厂里摘茶叶,我们到了那里时已经有好多人了,大家都是肩上挎着竹蓝,双手迅速的摘着茶叶,那一双双灵活的手就像是蜻蜓点水似的,快速的在茶叶树上飞点着,我和小伙伴们也赶快投入到了摘茶叶的大军中,因为我们是帮茶厂干活,每斤茶叶我们可以賺1元,所以我们都卖力的摘着茶叶,希望能够多摘点,那样我们就能賺更多的零花钱了。上午火红的太阳照射着大地,大地好像都晒的开裂了,我们头戴草帽,学着大人的样子,双手快速的在茶树上摘着,过了好久我们的竹蓝才走了那么一点点的茶叶,因为茶叶太嫩了,所以很难摘,每次都只一次那么一点茶尖,。虽然这个工作很辛苦,但是我们还是坚持了一上午,最终我摘了两斤茶叶,賺了两块钱,想着这个礼拜我又能有零花钱了,心里真高兴啊!
通过自己的努力摘茶叶賺了钱,我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轻松的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