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长炒青”_采茶叶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2:48
清明小长假,我去了外婆家。那是一个江南小山村,有着白墙青瓦的房子,一条潺潺不断、清澈的小溪,周围则是一座又一座连绵起伏的青山。
现在正是四月初,刚好也是采茶的好季节。由于前段时间,外婆生病了,到现在还不能上山干活。所以,我们决定帮外婆上山采茶叶。
我们各挎了一个小竹篮,开始向茶园出发了!一路上,小野花竞相开放,清脆悠扬的鸟鸣声在山谷间回荡……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茶园。由于刚下过雨,所以山上还有一些雨雾,恍若仙境。空气很清新,带着一抹茶香,让人立刻精神了许多。
开始采茶啦!我在一丛丛茶树间穿梭着,像一只小蜜蜂一样努力地寻找着目标。突然,我眼前一亮——一丛茶树的顶端有一抹嫩绿,那是六颗鲜嫩的小茶叶!每颗小茶叶都包含着一颗毛茸茸的芽儿和一两片嫩叶。我忍不住用食指和拇指将它轻轻摘下。凑近闻了闻,一丝新鲜茶叶的清香扑鼻而来,美妙极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尝了尝一颗小茶叶。刚放入嘴里时,满嘴都是茶叶的清香,当用牙齿轻轻咬开它时,我尝到了一丝苦涩,但茶香依旧。
接着,我尽自己最大能力,采了大半篮茶叶。
这时,我突然觉得,采多采少已经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会永远爱着、孝顺着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