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09:55
今天上课时,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些碧螺春。咦?这是要干什么呢?原来今天要学习品茶呢!
拿到碧螺春,我好好看了看,只见茶叶是深绿的,样子像一个紧紧卷曲的田螺,和我们在海边捡到的小小螺状贝壳差不了多少,闻起来既香又苦。
老师拿着开水壶往里倒水时,里面的一颗颗小海螺般的茶叶像是突然遇到海里火山爆发的小鱼儿在四处逃窜。碧螺春在水中不停地快速旋转,像一个个跳舞的舞者。没多久,有的茶叶已经轻轻绽放开了,还有的却像一个害羞的女孩儿,不愿展示自己的美丽。有的茶叶浮在水面上,有的还沉在水底,像一个倔强又顽皮的孩子,不愿动一动。
终于,那些害羞的“孩子”也舒展开了自己的身体,在水中翩翩起舞,又像一根根柔软的水草在水中飘荡。水由透明无色渐渐变成了淡绿色,就像春天初涨的春水一般,绿的可爱。碧螺春泡好了,接下来我要好好品味它了。
喝一口茶,苦苦的味道慢慢在我嘴中弥漫,一直苦到心里。原本我以为这茶闻起来清香怡人,该是可口的,可没想到居然如此之苦。
喝第二口,我皱着眉头咽下去后,口中渐渐升起了一些甜滋滋的味道,不浓,但却悠长,伴随着茶叶的清香,余韵十足。
喝完茶,在一阵阵茶香中,我明白了,人生如茶,只有经历过苦,这甘甜的回味才能愈发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