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长炒青”_采茶叶作文700字
“啊!真好喝!”我像个老茶客一样慢悠悠地品着一杯茶。这杯茶既没有云南普洱茶甜,也没有安溪铁观音香;既没有海南苦丁茶的功效,也没有西湖龙井那么闻名。但这却是一杯与众不同的茶,因为这是用我自己采摘、自己制作的长炒青泡制的。
记得那天微风吹拂,我充满好奇地跟着奶奶去山上采茶。茶树比我想像中矮好多,但长得非常密,叶片呈长椭圆形,有叶尖,边缘有锯齿,越接近树尖的叶片越嫩。奶奶告诉我,中间那些绿红相间的嫩芽则是做茶的上好材料。奶奶采茶的动作很娴熟,又很有节奏感,像在弹一首曲调多变的钢琴曲。而我却大不相同,挑挑选选,选选挑挑“一片、两片,这个好像有点老,那个茎留得太长了……”口里还念念有词。过了老半天,我才采了一小把。后来奶奶耐心地教我,让我用拇指,食指,配合中指,夹住要采的叶片节间部位,然后向上轻轻用力,茶叶便会折落在手中了。我认真地试了几次,真的成功了,而且比我刚才采的都要完整。慢慢的,我的动作也快了一点。我们精挑细选,经过一个上午的劳动,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