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17:25
我们都处在一个平凡的世界中,平凡的人,平凡的路,平凡的事,但我们又显得不平凡。
在机缘巧合之下,我接触到了《平凡的世界》这部小说。在看完之后,我被深深地震撼了,书中的故事在头脑中不断地缠绕,久久不能离去。我闭上眼睛,一行泪流了下来,心里随之漾开了层层涟漪。
《平凡的世界》的时代背景跨越十年,以中国城乡为舞台,以孙少安和孙少平两兄弟为中心,以其社会生活为主线,反映了从20世纪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广阔的社会面貌。从国家大事到家庭琐事,从高级干部到平民百姓,从政治觉悟到情感纠葛,路遥由浅至深,由里到外,真实而细腻地描绘了在黄土高原上生活的人们的道德风尚,生活习俗,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小说塑造了三少安和孙少平等为生活默默承受着苦难的典型人物,他们渴求爱情,追求人生的价值,即使面对巨大的困难,也没有停下脚步,这些人在挫折中追求理想,在苦难中品味快乐。在大时代的历史进程中,艰难的走出了属于自己的道路。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2
六月、椅于花已经开了:它院敢开了我的美好
使我想起了您,网忆事雪白的花阳上耀满了品督制透的露味这我的奶奶,还有您最美的笑容,就你椅子花绽开的美丽。
奶奶您总是爱干净的,您的衣服不论新旧总被您洗得干干净净的,整理的整整齐齐的。下地干活后,她会在水塘边舀一■水、理顺头发,洗净股庞,最后露出满意的笑容。奶奶很爱花,什么牡丹、小数点雏菊、枪子花、月季、杜鹃,她都爱。
我小时候很淘气,总喜欢把奶奶辛苦培育的花折断、插在奶奶头上、还说奶奶是世界上最美的奶奶。奶奶从不生气,还把我抱起说:“我家乖孙女把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姑娘。”夕阳的辉映照着我们、我们幸福地笑着。
我想等我长大再和您起去看那满是桅子花的树,奶奶。您记得我最爱吃蒸蛋和您做的玫瑰花蜜,您总是做给我吃,您说让我多吃,快快长高。您端来了热气腾腾的蒸蛋和您做的花蜜,空中弥漫着花香,带着一丝丝的甜味,那是幸福的味道。我迫不及待地拿起勺子,轻轻一舀,那嫩黄鲜美的蒸蛋便嵌人了勺中,我来不及等它凉透,就塞进口中,吞了下去,又接着舀一勺花蜜,将它溶入口中,感受它的甜。您在一旁和蔼地笑着,我舀一勺给您吃,您把头摇成了拨浪鼓,连说:“不吃, 不吃。”我便自己埋头吃真情为,雪白的汤匙碰到可爱的青瓷碗发出了清脆的声音。现在想来,奶奶不是不想吃,而不不舍。我想等我长大,定要跟奶奶共吃一碗蒸蛋。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4
熬夜,我的新常态
现代社会的快节奏生活,让人无法放慢脚步去体会生活的乐趣,似乎一放慢脚步,旁边甚至是后面的人就要追赶上来。
不知从何时起,熬夜已成为我的新常态。白天手机四处逛,一个字概括就是“浪”;到了晚上坐在书桌前的时候,眉头紧紧锁住,若是父母问起:“怎么还不睡呢?”必会回一句:“在写作业。”父母摇摇头走开了,想着现在的孩子学业繁重,殊不知有时是所有任务都被压缩在这一刻。
对于我而言,晚上注意力相比于早上会更加集中。因为白天都是在昏昏沉沉中度过的,这也就是为晚上熬夜养精蓄。加上夜晚时分很安静,不像白天一样车水马龙、热热闹闹,背景音量低,比白天更容易让人心静,易集中注意力而且真的睡不着。不过至于到底要不要晚上熬夜做任务也因人而异。
现在很多年轻人漫无目的的熬夜仅仅只是因为无聊没事做又或者是受到手机的诱惑。他们对自己的未来没有规划,走一步看一步,沉浸于小时候舒服的日子。因为晚上比较清闲想逃避生活的人自然会想让这种清闲的时光多一点于是开始熬夜,也不理会明天是否会因为今天的熬夜而耽误一些本应做的重要事情。在我看来,真正自律的人因为每天都有自己的目标,所以必须确保自己第二天精力充足。一般来说就不会熬夜,不会漫无目的的熬夜,更不会习惯性熬夜。
“如果没有网络,你还会熬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