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7
你从小陪着你的那些人,现在都在哪里呢,可能在你身边的还有许多,可是我身边的陆陆续续的都走开了。外界的原因也好,自己的原因也好,总之现在是孤零零的一个人了,从出生开始,就总是一个人的时候多,两个人的时候少。
人是群居动物,就跟那些森林里的猴子猩猩一样,总是寻求同伴,但是人又想得太多,或是天性使然,或是后天学来,我们都在抗拒孤独,但是不得不说,我们的抗拒并没有多大的用处,我们还总是孤独。
缺少什么,就会向往什么,愿望,都是自己艰难生活的倒影,我总是苦苦寻觅一个永远的伴侣,但天不遂人愿,我总是找不到。有一个同学,性格内向,不敢跟人接触,在学校里没有朋友,连班里最坏的小混蛋也懒得欺负他,班级里讨论,元旦的联欢,没有人记得起他,没有一双期待眼睛望向他。常常在班级的角落里,一个人低着头,虽然没有人欺负他,但是寂寞是比肉体的折磨还要疼痛百倍的东西,所以他还是早早退学,自己跑回家,就连走出门去的背影,都是孤零零的,他走之后,一切如旧,仿佛他从来没有存在在这个地方过。我也常常在想,是不是有一天我跟他一样走的时候,是不是背影也是孤零零的,除了几句议论,连个痕迹也都留不下。像我们这样的小孩子,表面上看起来阳光快乐,无忧无虑,但心里想着的,都是对未来生活的恐惧,虽然被熙熙攘攘的人群包围,但依旧在里面是孤独的个体,别人看起来就像一片大海,但是每一滴水都不相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