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冠肺炎常态化个人防护-记叙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23:49
现在我们的疫情一直此起彼伏的出现,但是大环境还是很安全的,只是偶尔听说有一些境外输入,很感谢我们强大的祖国母亲对我们的保护,不离不弃,感谢我们一直战斗在一线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对我们边边角角的严防死守,才让我们过着这么美好的生活。每次看关于疫情的新闻,电视节目,我和妈妈都泪眼朦胧,心里说不出的激动,难受。我们也想出一份力可是无能为力,心有余而力不足,我们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不添乱。做好自己。
下面就是一些注意事项:
现在新冠肺炎防控已经进行到常态化了,我们出行也没有过分受阻,只要我们按要求还是很宽松的,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就好像日常我们吃饭喝水一样,养成习惯就好了。
首先:外出购物时做好个人防护,包括佩戴口罩,携带便携式免洗洗手液或湿巾。尤其是到地下购物场所、农贸市场购物,使用卫生间,乘坐电梯等通风不好的密闭场所,都要注意戴好口罩。外出购物时如出现感冒症状,建议暂停购物计划并及时就医。
其次:外出购物时建议提前列好购物清单,做好购物路线规划,尽量减少购物次数和缩短购物时间。购物时建议错开购物高峰时间,尤其是参加商场超市促销活动时,建议错峰购物,避免人员聚集。购物做好个人防护,挑选商品或排队结账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