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谜大赛_小学生童话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4
今天,是动物王国一年一度的“猜谜大赛”,看那边,小动物们都胸有成竹的呢!
虽然说是猜谜大赛,可是大家怎么都站在起跑线上呢?原来,动物组委员会的会员们为了能让小动物们强健身体,就把赛跑也放入了猜谜大赛。
大赛分为三关,第一关是“逻辑思考”,第二关是字谜,最后一关是有趣的“脑筋急转弯”和“数学趣题”。
在一声枪响之后,小动物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小猪领先。到了第一个信箱,小猪拿出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一起去郊外玩耍,走到凉亭里,一人对大人说:“这个小孩是你的儿子吗?”“不,不是的。”大人回答。走出凉亭,两人走到一条小道上,一个孩子问那个小孩:“这个人是你的父亲吗?”“是,是的!”小孩回答。请问大人和孩子是什么关系?
“这还不简单!两人是父女关系啊!”小猪拿起随身带着的笔,把答案写在了纸条上。带着纸条就想第二个目标跑。
到了第二个目标,小猪使劲一跳,把挂在高台上的一张纸条摘了下来,纸条上写着:前前后后一条心。(打一字)“前前后后一条心...... 前的前面是两点,后的后面是口字,再加上一个心……对了!总!”于是,小猪拿出笔迅速地把答案写在了纸上。接着就向第三关,也是最后一关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