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2:09
“快快过来,大家都快过来。”我们的队长把我们招呼到一起,隆重宣布一年一度的“欢乐猜谜”要到了,我们B队就要靠下面几个做代表了,我紧锁眉头,心想,这次一定不要有我,结果大队长偏偏点到我的名字,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我只好开始做准备。
从那天以后,我早上起床读谜语,中午吃饭后,晚上睡觉前都读谜语。甚至做梦都梦到了学谜语。到了,终于到了那天,我既紧张却又期待。上台了,手里全是汗,毕竟那时我才六七岁,第一次上台比赛。主持人开始介绍主办方协办方,又开始讲规则,主持人先报题,然后按下红色按钮,代表开始抢答。我们每个人面前都有绿色的按钮,主持人按过我们就可以按绿色按钮抢答,如果主持没按开始按按钮,我们按了的话,其实不能抢答的,否就犯规罚下场。
开始比赛了,首先是字谜,主持人开始出题:“你我各一半,互相来征战,打一字。”我心急如焚,想了想,是“俄”,别的队都答出来了,主持人连连摇头,说很接近但是不对。她又给了我提示,我立刻回答是“伐”,终于对了,我们队得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