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谜的乐趣-叙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2
说起猜谜语,我是真心不喜欢,猜出来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但猜不出来,那真是憋得慌。但既然是老师组织的活动,那我也只能舍命陪君子,乖乖猜谜了。
这时,大屏幕上出现了这样一道题:大河解冻,打一省名。你看,这样奇葩的谜语谁会喜欢呢?加上所知道的省份寥寥无几,可以说我不禁有点憎恨这道题了。也许是基于这样抵触的情绪,我感到自己的智商瞬间从两百掉到了零。天哪,如果试卷上也有这么一道题,分数还很“贵”,那岂不是要了我的命?不得不说,这么简单的四个字,真够把我的脑子“烧烂”了。为了保存实力,要不我暂时放弃“战斗”?没想到,有个男生迟疑地举起了手,歪着脑袋问老师是不是江苏。老师先是一惊,随之莞尔,连连赞他绝顶聪明。我却是一脸疑惑,怎么,这么奇葩的答案,难道是正确的?只听那个男生解释道:“‘大河’就是‘江’,‘解冻’就是‘复苏’,所以我觉得谜底应该是江苏。”不是吧?这题这么简单?那么,是我的大脑“短路”了,还是“没电”了?看来,我得好好修理下自己的脑袋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