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猜谜_快乐的端午节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3
“吃粽子喽!”妈妈端着香喷喷的粽子从厨房出来。我和爸爸立刻以旋风般的速度冲向餐桌。正当爸爸伸手想拿粽子的时候,我连忙阻止,笑嘻嘻地说道:“爸爸妈妈,今天我们来玩一个“端午猜谜”的游戏吧。”爸爸心里只有粽子,很不情愿地嘟着嘴,像个小孩似的,说到:“猜谜有什么好玩的,还是先吃粽子吧。”说完,又想伸手去拿粽子。我赶忙把粽子拉到了一边,笑着说道:“别着急嘛,我还没说完呢。这一共有十个粽子,一共有十道题。你们两人当选手,我当裁判。我出题,你们俩竞争,谁赢了,谁就拿走一个粽子。如何?”妈妈欣然“拍案”:“没问题!”可爸爸却不以为然,边摇头边说:“不好不好,游戏有啥好玩的。”我神秘地凑到爸爸身边,悄悄地说了几句。没想到,爸爸居然同意了。
我拿着题,站在沙发上,望着台下两名选手,清了清嗓子说道:“比赛规则如下,裁判报完题后,会再说一句‘请抢答’,这时,选手就可以举手回答,谁先举手,谁回答。第一人答错了,下一个人回答。”爸爸妈妈点点头,表示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