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谜大会_小学生记叙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5
今天,我们作文班开展了一个有趣的活动,叫猜谜大会!真有意思!
肖老师刚刚告诉我们这个好消息,教室里就热闹非凡!同学们有的在座位上欢呼雀跃;有的高举起小手,跃跃欲试,似乎准备好了谜语,想考考大家;还有的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凝神静思,可能他们想准备一个最难的谜语,彻底地难住大家呢!
老师请了好几个同学说出谜语。可有的同学要么声音太小,大家听不见;要么出题是脑筋急转弯,根本不是谜语。只有我,大胆地举起手,老师请我发言时,我大声说出妈妈曾经考过我的一个字谜:云遮月。
教室里一下子安静了:同学们有的在稿纸上涂涂写写着,有的窃窃私语,和同位同学商量着,也有的同学眉头紧皱,陷入沉思......连肖老师也在思考着我的高难度字谜!
教室里安安静静。只有一、两个同学偶尔说出自己的猜想,但都不对!我越来越得意!高兴得都快笑出声来了!终于,肖老师无可奈何地说:“还是你自己公布答案吧!同学们也都期待着呢!”
我笑嘻嘻地拿起粉笔,转过身,在黑板上写下一个大大的“育”字。最开始,教室里议论纷纷,大家都疑惑不解。只有肖老师最先恍然大悟!然后她让我讲解。我笑着告诉大家:“大家看‘育’上面是不是像个云字?不过,上面的横变成了点。下面自然是个月。云遮住了月亮,这就是谜底:“育!”同学们这时才茅塞顿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