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15
树砍断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悬崖上的一棵松树茁壮生长着,它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灌溉。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头顽强地向上生长,朝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
在平凡的一天,我听到一个不平凡的老人考大学的事情。这个老人已经60多岁了,但是他为了考上有名的大学,从20岁开始努力学习,每次高考都准时参加,已经成了考场的常客,随着时间的流逝,考场里的桌椅变了,但只有他没有变,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参加考试。
一次,两次,三次,多次失误,并没有摧毁他的信念,他还是坚持努力学习,不懈地向上,他坚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多年的努力,铸就了如此巨大的梦想!这个老爷爷的坚持不懈,让生命没有白白流逝,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一天早晨,我坐在椅子上发呆,在不经意的情况下发现了这样一幕:一只小虫子,试图爬上一个小台阶吃上面的面包屑,因为台阶太滑,慢一点就会从上面摔下来,它一次一次地不断尝试,但结果还是摔了下来。一次它发现了技巧,一蹬脚,顺利爬了上去。不懈的努力让它获得了食物。
坚持不懈,能让生命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