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6 00:56
小区前的那一条笔直的小路我上学的必经之路,小路的拐弯处,有一棵大榕树,起初没觉得有什么新奇,偶然的一抬头,我眼前一亮,发现原来美,一直在我身边。
这棵大榕树根深叶茂,挂下一蓬蓬茂密的胡须,像几个龙钟的老人,懒洋洋地挤在一起打盹。春天,大榕树长出了满树的小叶儿,嫩绿的小叶儿绿得可爱,活像一顶绿草帽,倒扣在大榕树的头上。大的叶子碧绿碧绿的,椭圆形的叶子看起来有点像瓜子,小的叶子则像一双双小手,在春风中有节奏地拍打着。
夏天到了,大榕树撑起了一把绿色的大伞,树上浓绿的叶子铺天盖地,像是从空中飘下一片绿色的云雾,走进这云雾中,空气特别地清凉芬芳,沁人心脾。夏天的大榕树下可热闹了,老人们在树下乘凉,小朋友们追逐打闹着,大榕树的叶子,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空隙。阳光透过叶缝在地面上形成了一个个铜钱大小的小光斑。树下的孩子们快乐地游戏着,老人们摇着大蒲扇聊着天,一起回忆着那过去的点点滴滴。这情景看上去是那么地温暖,那么地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