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22:36
每天清晨,奶奶都会在这个房间的桌子旁看书,奶奶大概一个月会看完一本名著。我也受奶奶的影响,与奶奶一起读这些书。我们两个坐在一起读书的样子可以说是全世界最为宁静的画面。
一天,我忍不住去问奶奶:“奶奶,读的这些书我根本不能理解它,花这么多时间来读这些书有什么用呢?”接着,奶奶拿起了一个装煤炭的竹篮,让我去打一盆水回来,于是我便乖乖去打水了。回来时,我觉得篮子里的水越来越轻。当我来到奶奶身边时,竹子里的水所剩无几了。奶奶微笑着对我说:“不要气馁,你一定能行的,只是你尝试的机会不多,加油!下次跑快点儿就是了。”我又相信了奶奶的话,这次,我装了一大篮子水快速向家里跑回来。但是结果仍然和前一次一样。我对奶奶说:“竹篮打水根本不可能。”说着,我去换了一个桶来。可是奶奶却说:“我不需要一桶水,我只需要一篮子水。”
我知道无论尝试多少次,结果都是这样的,但是我想证明给奶奶看,让她相信这个事实。我很快地来到奶奶面前,但篮子里的水空空如也。奶奶说:“继续去吧。”我又一次去打水,但结果和之前一样。我对奶奶说:“奶奶,无论我走多快,蓝子里的水仍然会漏光。这样做有什么收获吗?”奶奶回答道:“难道你没有发现什么东西吗?”我仔细打量了一下,觉得好像是有一些改变。以前脏兮兮,黑乎乎的篮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洁净如新的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