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意的温柔-高二记叙文160字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瞬间值得我们去留意,有些人觉得这个世界上温柔不足,其实不过是浮躁的社会侵染出了一批心烦意乱的人,而这一群人就成为了社会的抱怨者。能够真正静下心来去发现世界温柔的人,心里一定充满了爱,一片平静,面对世俗,微笑处之。
曾经在网上看到这样一篇报导:“一群孩子围着一只小狗跳来跳去,他们玩得很开心,小狗也是不停地甩尾巴表达自己的开心,可是为什么这群孩子要用一只脚跳呢?”一只脚跳难道是为了图一个新鲜吗?那不会很累吗?这篇报道的作者马上给出了答案,“在我逐渐靠近这群孩子,想要一探究竟的时候,近在咫尺,我才发现:这群孩子围着一个小女孩,那个小女孩的脸上的笑容仿佛可以温暖整个世界,是那个春天里我见过的最美丽的笑容。她的脚部好像有残疾,只能靠一只脚跳跃走路,我才发现,孩子的温暖行为是那么得温柔。”如果有那么一个残疾人走在你身边,你会不会像这群孩子一样给予他们温柔呢?他们不仅仅维护了一个女孩子的尊严,而且给我们整个世界做出了表率。这种温柔可能在孩子的眼里只是好玩,只是想和这个女孩子交朋友,但是那个春天,才是真正的春暖花开。
我是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我看过太多不经意的温柔,有大自然天然的,有人为的善德之美,还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