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改变就在不经意间作文8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4:50
大地渐渐恢复了生气,鸟儿渐渐歌唱,花儿渐渐开放,不经意间,春天到了;天气逐渐炎热,雨水渐渐稀少,阳光渐渐明媚,不经意间,夏天来了;麦子黄了,果实熟了,枫叶红了,桂花香了,不经意间,秋天来了;梅花开了,雪花下了,大地渐渐变白了,不经意间,冬天来了。四季的循环更替在不经意间,而人生的跌宕起伏也在不经意间。
你是否经历过这样一些事?大脑不经意间冒出一个念头改变了你一个月的计划;野外郊游,不经意间写出了一篇美文。其实,不经意间改变的可能改变的不仅是一时的想法,还有可能是整个人生。
班超出生贫苦,为维持家计,不得不在官府从事一些抄写文书方面的工作,这些琐碎的工作正逐渐消磨着一个英才的志向。在一次抄写军队文书时,班超不经意间回想起了自己曾经的志向,愤然投笔从戎,立下了赫赫战功。
试想一下,假如没有抄写军队文书时的不经意间,也许班超注定此生默默无闻,就此老去。而正是这不经意间改变了他的人生。
美国俄亥俄州有一座地理位置非常独特的房子,在房子屋脊最高处,两边雨水的落点常常变幻不定。南侧与北侧的雨水最终彼此间的距离达到了几千英里。而这最终的去向仅不过是由于屋顶轻拂而过的一缕微风。
原来,一个偶然的因素也可以像微风改变雨滴一样,改变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