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意的美丽-记叙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0:19
“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法国著名的雕塑家罗丹就曾经这样说过。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有美,有些美是闪耀的,光彩夺目,令人目不转睛;有些美虽然并不闪耀,但是也引人注目;而有些美却是隐藏在我们身边,不易察觉。
有一年暑假,我待在家里待了仅仅一个星期,竟然鬼使神差地喜欢种植各种花草,如向日葵,芦荟,吊兰等。
在我种过的各种各样的花草中,最让我得意的便是剑兰了:到了七八月的时候,淡黄而底部仿佛被红墨水染了般的花瓣缓缓抽出,像灯笼一样悬挂在碧绿的枝条上,几朵花开了的和几朵花骨朵儿簇拥在一起随风摇摆,美极了。
但是不幸运的是,剑兰十分挑剔,我仅仅是忘了浇水一次,它就渐渐枯黄,最后死去,只在我记忆中留下了短暂而迷人的香味和外表。
三四个星期过去了,新学期也到,人们陆陆续续上学了,我也不再种植花草了,也没时间打理那些花草。
开学第一天一眨眼过去了,到了放学的时间。我走到了我家楼下,忽然闻到了一阵淡淡而有迷人的花香,没错,那花香是剑兰发出的。我寻着香味看去,一排剑兰开得正盛,在微风中摇曳,婀娜多姿。我为楼下绿化带里的这一排风中舞者赞叹,也为它们担心:这条绿化带无人关注也无人护理。
美,在不经意间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6
美,在我们生活当中无处不在,也许在我们不经意间,美就会与我们擦肩而过,所以我们要留心观察我们生边的每一件事,也许美就在于一个微不足道的动作,一句不起眼的话……记得有一次,我独自一个人乘车去我表哥家玩,我坐在车上,看着这一路上的风景,让我陶醉在这田野中,突然,司机来了个急刹,我一头撞在窗子上,疼痛不已,真想开口大骂这个司机,我站起身来看见一位穿着朴素约七八十岁的老人站在车外,正一瘸一拐的走上车,上车后,车上的座位已经坐满了,突然一位中年男子约三四十岁起身说:“大娘,您坐我位置吧!”老人回答道:“谢谢你了,我站一会儿就到了,不嘛烦你了。”但是中年男子还是硬拉着老人坐上了自己的位置,还说了一句让我们感动的话,他说:“您年纪比我们大、我们让位是应该的,再说了谁家里不得个吧老人啊?他们出门总是有人给他们让坐的,说难听点,以后我们老了,也会有人给我们让坐的。”话音刚落车内就响起了掌声。我在心里暗暗的发誓要像他学习。是啊!美无处不在,我们要发扬它,让所有的人都感受到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