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07:12
一天晚上,红红做完作业,就去睡觉了。这时,铅笔突然跳出来,弯弯指头,示意笔筒过去,铅笔在笔筒耳边说了些什么,就跳进笔筒睡着了。第二天晚上,他们看主人睡着了,就轻轻跳下书桌,实行他们的参观计划。
铅笔和笔筒小心翼翼地走出家门,他们穿过马路,趟过小河,走过小路,来到了森林里。他们兴冲冲地奔向白兔小姐的家里,请她一起参观森林。他们还邀请了老黄牛伯伯、百灵鸟小姐和大熊猫阿姨,大家走着走着,忽然,一只大老虎蹿了出来,他恶狠狠地威胁大家:“今天,你们都将成为我的晚餐!”就在这时,铅笔想出了一个好主意,他飞快地向小河边跑去,打老虎怕飞了眼前的美食,紧紧地跟了过去,大老虎没料到,就在他去小河边的功夫,笔筒他们早已绕过他,埋伏在了芦苇丛里。大老虎追上笔筒,准备吃掉他,就在这一瞬间,大家猛地把大老虎推到了小河里,“扑通”一声,大老虎就被大家给淹死了,大家欢呼雀跃,一转身,才发现天边出现了第一抹朝霞。
天快亮了,铅笔和笔筒得回家了,他们和大家道别,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森林,大家约定:下次再来!下次再来!
小朋友们,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像大老虎那样贪小失大,结果丢了自己的性命;要像铅笔一样,遇到困难,机智冷静,想办法来解决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