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18
成功,是被逼出来的,只有强迫自己向目标前进,才能取得成功。
法国作家雨果与出版商签订了一份合同,要求半年内交出一部作品。雨果为了确保将所有精力放在写作上,便将除了身上穿着的衣物给扔了。这样,他就因没有外出的衣物而断了外出游玩的念头,便提前将手稿交给出版商,也就是举世闻名的《巴黎圣母院》。断掉退路逼自己成功,是众多智者的选择。
如果雨果当时没有逼迫自己,那就没有这不旷世之之作。人们只有断了自己的退路,并设立目标,强逼自己向目标前进,才能获得成功。
雨果是这样,我们的古人也是这样,越王勾践曾每日睡觉醒来,吃饭前都尝一尝苦胆的味道,就是为了一雪前耻,领着越国走向繁荣昌盛。如果没有越王当年的努力与强逼,就不可能有越国的伟大富强。
中国是这样,其他的国家也是这样。在国外,有一个年轻小伙子,十分想提高自己的演说能力,可又断不了自己想出去溜达的心。于是他便把自己的头发剪掉一半,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阴阳头。这样一来,他由于羞于见人,便在地下室安心地苦练演讲,最终成了一位优秀的演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