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成功是逼迫出来的》有感-叙事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1:23
在周末里,我读了《成功是被逼出来的》这一篇故事。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还让我领悟了许多事。
这个故事大概讲了这样的一个事情:法国著名作家雨果要在半年内写出一部成功的作品,这对雨里来说十分困难。而雨果为了完成任务,他只给自己留了一件毛衣和裤子,将其他衣物锁在箱子里,并把钥匙扔进了河里。雨果解释他的行为是为了让自己一直待在屋中,有更多的时间去写作。终于,他在期限内写出了一部成功的作品,这部作品就是闻名于世的《巴黎圣母院》。
写出一部成功的作品是十分困难的,更何况是在半年内写出,但雨果他创造了奇迹,为什么他能做到呢?答案是他在逼迫自己。逼自己,其实就是把自己逼上了绝路,也就是把自己逼上了成功的道路,逼上了人生之巅。就如伏同尔泰所说:“要想在这个世界上获得成功,就必须要逼自己坚持到底;剑至死都不能离手。"
很多古代人的成功也是被逼出来的。项羽为了去救赵国,先是切断了点秦军运粮的道路,他再率领主力过了漳河,让士兵吃了一顿饱饭。然后,他命令士兵再带一天干粮,让船沉入河中,还把古代做饭的釜给砸了。楚军看见主将的决心如此坚定,就谁也不打算活着回去了。在项羽的亲自指挥之下,在他那破釜沉舟的勇气之下,最终击退了秦军。而秦国因为这次战争,再也振作不起来,过两年就灭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