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15
我学习钢琴有七年了,会弹的曲子虽不算数不胜数,也算挺多的了。每逢佳节,亲戚朋友都会让小孩子表演节目儿,我的钢琴演奏往往都是最精彩的。在别人的喝彩和掌声中,只有我自己知道,这背后的练习是多么的令我厌恶和疲倦。
我就这样在掌声中度过了六年。当我知道我的邻居一位70岁的奶奶也要学习钢琴时,是多么的惊讶!她似乎很刻苦,起初,我听到传来的琴声,弹的是简单的音阶,还是哆一直到咪的那种。起先我还认为这只是三分钟的热度,过一两个月就会自动消失了。可两个月之后的一天早晨醒来,我听到的却是一首《小星星》。
就这样我总能听到这种算不上优美,但令人愉悦的琴声。
我在做作业,奶奶也在弹琴,我在玩儿游戏,奶奶在练琴,我在茫无目的的“摸鱼”时,奶奶还是在练琴,从一开始最简单的音阶到《小星星》,从《小星星》到《致爱丽丝》。每当我遇到奶奶的老伴时,都会谈到奶奶练琴。爷爷总会说:“她呀,每天都要练上个四五个小时呢,吵死了。”但当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嘴角总带着笑。上次去他家,我见到钢琴边摆着一排关于练琴的书籍,还有很多老年大学网课的报名资料。妈妈总是说,几年后你都能和奶奶四手连弹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