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逼迫-关于幸福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4
幸福是什么?是陶渊朋“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是陆游“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是秦观“有桃花红,李花白,菜花黄”的美好……
其实,幸福无外不在,那逼迫呢?逼迫是什么?是李贺“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磷开。”的紧张,还是韩愈“一封朝奏九重天,夕贬潮州路八千。”的无奈?
人生的道路上或多或少总会遇到副迫和无奈,无数人会在这样的道路上徘徊不前,可是,人不是只有在害怕和逼迫中才会变勇敢吗?
因为有了压力,喷泉才如此美丽;因为没有了退路,瀑布才如此壮观,还记得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吗?
周恩来小时候和朋友跑到那灯红酒绿,热闹非凡的租界中去,却也因此看到了中国同胞被残害,那些“警察”却视而不见,于是从小便萌生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念头,就是这样的一个念头,他努力读书,参加革命,终于在他和全体共产党人民的不断努力下,新中国终于成立!
假若周恩来先生与汉奸为伍,狼狈为奸,放任旧中国,那还会有新中国吗?中华人民还会站起来吗?
李白的《行路难》中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屈原的《离骚》中有“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下而求索”。这样的句子能流传至今,并不是因为它是大文人所写,而是因为它其中蕴含的道理实在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