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19 01:40
相处多年,习惯了有您。听惯了您的唠叨,吃惯了您的菜,看惯了您的影,突然的离去让我不习惯。
————题记
“平果(绰号),有人找”同学叫我。正在写作业的我毫无理会。不久,从教室门口走进一位身体瘦弱极普通的矮个妇女,仔细一看,竟是一位稀客的驾到————母亲(上学以来,她第一次来校)。急忙停住在作业本上移动的笔,起身迎面而上,拉着她那满是死茧的手走出教室。
来到走廊,拉她的那只手只觉被咯的生疼。见了我母亲像开了火的机枪说个不停,问我可好?待我一遍遍说‘好’时,她欣慰一笑。顿了顿,又叙起家里锁事,从低声说到高音,从微笑说到热泪盈眶。我木然站着,似学生听严师讲课般默默认真地听着,不善言辞的我,吐不出一个字。
离校之时,她以一句“我要去安徽了”使我伤心之极,心中有股莫名的惆怅。常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就像天空的云一样总是聚了散,散了聚。因此我也没挽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