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别离的心_高中抒情散文1000字
流年,雪落未央,湛蓝的苍穹且盛风的吟唱,幽幽暗香在搁笔的纸上。
时光,悄然破碎,埋葬旧时堙没的誓言,绿意阑珊,模糊了彼岸的灯火。
忘不掉的过去是对今天的一种缠绵,抹不去的背影依旧是涂抹在灵魂的污点,一种正升温的爱还没有到达巅峰,就已朝着相反的方向改变。不惜将自己烫伤的火焰却再一次噩梦中撞上从天而降的冰凌雨点……我默写不出过往的回忆,念想不起拥有的从前,满满的只是些零碎的画面。
回忆的沙漏,将曾经屈指可数的日子渐渐淡去,爱已如一个美丽的蔷薇泡沫逐渐消失,你会成为我回忆里凄美肃杀的一笔,与镌刻的爱随似水流年缓缓流动,成为我心目中永恒的风景。
曾经的我坚信并努力追寻着,用些许柔情将你我缠绕,心随着朦胧的烟雨矜持而相通,终于得到了我想要的你。我渐渐懂你,也改变了自己,忍受你放纵的情绪,忍受你所受的委屈,一起开怀,一起哭泣。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也不再单纯。
誓言,听着听着就淡了。我们走着走着就散了。于我们最先消失的温度,然后是容颜,最后是声音,再最后,也许就是记忆了。爱情就是这样一步步抽离了你的生活,你眼睁睁地看着它模糊,却无能为力。“悲哉秋只为气也,萧瑟兮草木零落而变衰,悲莫悲兮生别离,乐莫乐兮新相知。”爱过了,伤过了,心痛了,心累了,心死了,忧伤慢慢吞没了我,慢慢地我习惯了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