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08:25
吹开覆盖岁月的薄沙,撑一把伞泠泠雨落下,风伴雨无情地击打过去,掀开这一页盛世中华。
——题记
耳畔不再回荡着你掷地有声的话语,眼前不再流离着你坚定的眼神,阅兵场上不再有你挺拔的身姿。毕竟你已经告别祖国,告别这盛世中华太久太久。
七十年的光阴,转瞬即逝,世界正在经历日新月异的变化,不变的,依然是我们对你的钦佩与敬仰。
战火纷飞的年代,能平安活着都是一种奢求,你告别家中父母,妻子,儿女,奔赴战场,奋勇杀敌。你把最好的青春献给了你深爱的祖国,把最好的年华化为声声呐喊献给了你珍爱的土地,唯独把孤单和担心留给了你的家人。
妻子或许正在日复一日地等待着你的归来,等到白发如雪,却只等到了一个让人悲痛欲绝的消息,一生的等待,却生死隔断,寂寞天涯。
这样的女子世间还会有许多吧。她们总是为了不同的男子,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遥望记忆,却永远定格在出嫁那一日:金鞍上的少年身披红花,慢慢朝自己走来。
孩子或许正在日复一日地等待着你的归来,等待你用宽厚的手掌把他抱起,等待着你在昏黄的烛火下给他讲你经历的故事。从春到夏,转眼又度过了秋,他也从一个稚嫩的孩童成长为一个翩翩少年,再长大成人,然而心中最渴望的,依然是小时候般不变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