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7:15
一天,几只鸟儿在一起聊天,它们觉得现在的生活太无聊了。美丽聪明的喜鹊姐姐说:要不我们来比赛吧!燕子哥哥点头答应:我们来比赛谁飞得快吧!他扑腾着,好像现在就在比赛啦,那一身黑白相间的外衣格外抢眼。
于是,它们决定在十日后进行比赛。喜鹊姐姐每天都去捉许多小虫子来吃,把体力补充得满满的。燕子哥哥则每天都去比赛场地飞几圈,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
终于到了比赛的那一天,喜鹊姐姐和燕子哥哥早已飞到了场地。猫头鹰裁判也到了。场地上人山人海,热闹极了。
各就各位,预备,开始!猫头鹰裁判一声令下,运动员就像离弦的箭一般飞了出去。一开始,燕子哥哥遥遥领先,喜鹊姐姐紧随其后,悄悄地瞟了一眼,呀!大事不妙,自己竟然落后了。她赶紧使出吃奶的劲向前飞,一下子超过了燕子哥哥,得意地看了燕子哥一眼,仿佛在说:我能赢你的。燕子哥哥也不甘示弱,抖抖翅膀,使劲往前飞,又超过了喜鹊姐姐。就这样,他们你追我赶,互不相让。
马上到终点了!十米,五米,三米,一米!燕子哥哥率先到达终点,大家欢呼着把燕子哥哥送上了领奖台,他满面春风地举起奖杯,为大家讲述飞行经验。喜鹊姐姐听得格外认真,她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多多练习。
这真是一次有趣又有意义的比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