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9:22
一天阳光明媚,森林里的狮子大王对大家说:“今天我要看看森林里谁最聪明,等我老了以后,我就把我的王位让给它。”
听到这个消息,小猴聪聪、小象壮壮和小猪懒懒都来报名了。狮子对它们说:“我要看看你们三个谁能最先把木头运到终点我就把王位给它。”
最先闪亮登场的是森林里队队员买的小象壮壮,它心想:我的力气这样大一定可以最先到终点的。于是,小象壮壮拿起一根木头扛在肩膀上,走起来。走了不一会,它就累得满头大汗,它看看前方发现还有一半的路程,心想:我可是森林里鼎鼎有名的壮壮啊,怎么可以这样就放弃呢?我一定要坚持到终点!
接着出场的是小猪懒懒,它心想:我有圆圆的鼻子,可以用来拱。小猪懒懒先做了一遍热身操,然后趴在地上,用前蹄握在木头上,后蹄用力蹬地,鼻子使劲拱,终于推动了木头,但还没走到一半就累得气喘吁吁,心想:我一定要冲到终点!
最后出场的是小猴聪聪,它心想:我既没有壮壮那么强壮的身体,也没有懒懒那圆圆的鼻子,怎么办呢?它急的抓耳挠腮,努力想办法。这时上涨的河水提醒了它,它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急忙把一根木头推到了河里,又找来一根又粗又长的绳子,把绳子一头捆在木头,然后轻而易举的就把木头拉到了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