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说起智商,人们首先肯定会想到黑猩猩,黑猩猩的智商一般是我们人的3-6岁。一天的行为跟人类比较相似,他们的分辨色足,各种表情还能制造简单工具。每天晚上,他们都会在树顶分叉的地方有一些小树枝铺成一张舒服的软床,再用一大把树叶当枕头。这样,它就可以安心地睡觉了。
海豚是海洋中人类最亲近的动物。如果有人掉进海里,还是就会将它拖到岸边。它遇到鲨鱼吃人时,海豚也会挺身相救。海豚有高潮的声呐探测能力。用这种能力,他们可以测出猎物的距离和方向。还能分辨出猎物的种类、大小、形状,甚至是死活。
人们常说笨猪,其实现实并不是这样。猪的智商在动物界里也是名列前茅的。猪有敏捷的思维,还有高超的分辨力。如果你将它带入一片花生地里,它不仅能将花生给拱出来。还能将花生放到嘴里吐出花生壳,吃掉花生米。猪还会将树上掉的苹果放到河里洗一洗再吃。所以猪也是爱干净的。只是我们没有给它好的生活环境。
现在,你知道动物界智商最高的是什么动物了吧!不过,有一点我的告诉你,智商最高的永远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