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功劳大。”咦,这是哪里发来的声音,原来是一群标点在争功劳。
首先发言的是感叹号,它的声音像铜锣鼓:“伙伴们我的功劳是最大的,如果没有我,整篇作文就没有感情,还一点也不生动!“感叹号说的话引发了一阵嘲笑,不服气的小逗号甩了甩它的小尾巴和顿号一起反问感叹号:“你们错了!我们的功劳才是最大的,要不是我们把句子隔开,句子就会像一根长长的面,这样的话,小主人就说得要喘不过气来了!”小问号很不服气地说:“你们才错了呢,我的功劳是最大的,因为没有我的话小主人就不会思考,不会思考就不会动脑筋呀!“可是小问号的话气怒了旁边正在看电视的6个省略号,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到小问号面前大声的说:”你们永远都不会比我的功劳大,因为,要是没有我,小主人碰到很多很多的答案的时候,小主人因为没有我,它就得把一个个答案写过去。”这时正熟睡的字典公公被一阵阵争吵声吵醒了,它慢慢的打开了被子,缓缓地走到了楼下说:“你们都别吵了,你们每一个标点都很重要,你们少了一个文章就没有那么美妙。”
标点们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各自的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