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点符号王国-童话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8:40
在一个遥远的地方,有一个王国,王国里的子民是一群可爱的标点符号,他们的国王是书名号。
有一天,国王书名号带领他的子民一起去字典爷爷开的饭店里就餐。饭菜已上齐了,他们就急不可待地开吃了。吃着吃着,逗号给书名号夹了口菜,笑嘻嘻地说:“尊敬的国王陛下,我非常爱戴你,所以干的工作最多,希望以后多多奖赏。”句号撇了撇嘴说:“无事献殷勤,平时就你爱表现,老觉得自己了不起,还老霸占我们的位置,讨厌死了!”问号冷笑一声说:“是呀,问问题时,明明该我出场了,可逗号仗着他和国王的关系好,老是占我的位置,害得句子不通顺。”感叹号暴跳如雷地说:“是呀是呀,我和国王也是好朋友,可我只在作者表达喜怒哀乐感情时,才出现。不像逗号老是到处转悠,逮住机会就出现。让句子的意思凌乱不堪!”冒号没好气地说:“不错不错,有好几次,提示下文时,该用我了,他老是抢先占道。”双引号说:“我是国王的姐姐,也是国王最好的朋友。在引用言语时我才出现,从不因为是国王的姐姐而滥用职权。”
国王书名号放下筷子,语重心长地说:“逗号弟弟,你以后可要注意了。不要滥用职权,否则,我要重重惩罚你。另外,其他子民也听着,从今后,不论关系远近,你们都要尽职尽责,做好分内工作,保持王国治安井然有序。”标点符号子民们连连称是。
标点符号的争论
更新时间:2023-02-04 07:34
在一个深夜里,人们都进入了梦乡,可是在一栋楼的3楼发生了一件事,想知道是什么事吗?就请往下看。
从此,它们和睦相处,一起互相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