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点符号比武-关于标点符号的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22:12
在文学王国里,有一个小村子,那里住着十六个小精灵,他们叫做标点符号,他们的村长叫字典爷爷。
有一天,字典爷爷召开全村比武大会,选出强兵强将参加省级比赛。村里一下子炸开了锅,逗号抢先上台,连着几个高空翻,面不改色心不跳,拍着胸脯振振有词地说:“要说本领大,非我莫属!在文学王国里,我出现的次数最多。凡是一句话未说完,都得用我断句,所以我的本领是最大的。”像轮胎一样的句号连滚带翻,像杂技演员一样上了台,声如洪钟地说:“如果在文学的王国里,没有我句号的话,那一句话的意思什么时候才能表达完整?文章不就乱套了吗?”问号拿着他的如意金箍棒上台,先耍了一阵,才气势汹汹地说:“我的本领是最大的!十万个为什么,就是因我而出现的。”分号脚踏轮滑上台,跳了一阵霹雳舞后,不甘示弱地说:“在用排比修辞方法时,因为分句与分句之间是并列关系,所以我就该出场了。我的本领是最大的。”冒号和双引号姐妹拉着手,跳着舞上台了,她们欢快地唱道:“提示下文用冒号,对话引用加引号······”六胞胎省略号没等她们唱完,就上台摇头晃脑地说:“我的本领比你们大多了。在文学王国里,我可以省略很多不想说的话,避免语句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