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点符号家族_小学童话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7:40
一天,连接号出去到公园里散步,无意中发现了破折号,于是它们开始聊起天来了。
破折号说:“标点符号家族中,就数你最清闲,一天到晚都悠闲自在,你看我多忙啊,谁家孩子不懂词语意思就让我出来帮忙,如果孩子喊妈妈吃饭时,妈妈听不见,他就扯着嗓子把我请来,还有如果孩子说一句话也得让我出来,唉!整天没有闲空。你看你,多悠闲,好羡慕你!”连接号说:“还是忙点好,忙点说明作用大,说明人们离不开你啊!哪像我,人们快把我忘了,只有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才让我去,我简直成了废人了!我天天还羡慕你们呢!”
在一旁的逗号,句号发言了:“你们再忙哪有我们忙啊,每篇文章,每句话离了我们不行啊!我们都忙死了,没有喘息的机会。”省略号听见了,讥讽地说:“都别说了,你们有什么了不起的,自吹自擂!作用再大,有时没有我们的帮助,你们照样得不到人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