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点符号的反驳_优秀想象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4:46
有一天,“词语”、“成语”、“歇后语”等,一些大臣们竟然在王国里公开批评标点符号家族,说他们对语言王国毫无作用,想要把他们赶出王国。
词语大臣说:“反正他们也不会让句子更加精彩,他们来就是因为想占地方,让语言王国变得十分杂乱,如果把他们赶走,我相信语言王国一定会很整齐、漂亮。”
小逗号和小句号一起反驳词语大臣,小逗号说:“如果没有我们符号家族的话,写出来的文章就一点语气都没了,而且写出来的文章还会像一根很长的面条一样,同学、家长和老师们也会读得气都没办法喘了,那种感觉会让人感到十分难受,这就会让人觉得在书本上学习知识是难于上青天,会让语言王国受到伤害的。”
词语大臣被小逗号说得无话可说,只好快速地离开了。
这样的事情过了一段时间没发生了。可是,有一天又发生了这样的争论。语言王国的大臣们又把标点符号家族赶走。
这回标点符号家族走了之后语言王国乱得不可开交,写的文章长像面条,话语没有中断的地方,人们都不喜欢这样的生活。最后,语言王国不好意思的又把标点符号家族请了回来,并恭恭敬敬地照顾他们。
从此语言王国又恢复了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