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点符号的争吵-关于标点的作文700字
一天下午,我急急忙忙写完作文,正准备出去玩,突然,听见作文本里传来激烈的争吵声,我好奇地侧耳倾听。
只听像小蝌蚪一样的逗号洋洋自得地说:“谁也没有我逗号的作用大,我的位置最多,一篇文章离开了我,句子就没办法停顿,非把作者累死不可。所以,我的作用是最大的。”问号不屑一顾地说:“你这小逗号整天不修边幅,东游西晃,乱占位置,搞得文章乌烟瘴气,还好意思说你的作用最大,真不知羞耻。如果没有我问号?小朋友们就没办法提问题了,那十万个为什么又从哪里来?”句号摇头晃脑地说:“你俩别争了,要说功劳,还是我最大。如果没有我圆圆的句号作总结,哈哈,非把你俩累趴下不可。”省略号拍拍胸口,不服气地说:“我们六兄弟作用才是最大的。作者不想语句重复,不想一一说明时,都会用上我。所以,不用说·······我的本领最大!”书名号争先恐后地说:“你们都靠边站,如果没有我们姐妹俩,作者在引用电影、歌曲、诗词时,就无法正确表达,那句子岂不乱成了一锅粥!”破折号扯着长腔说:“你们别拿着喇叭敲鼓——自吹自擂了,真是***猪喝井水——不知天高地厚,有点抱着屁股上楼梯——自己抬高自己。看我的作用,一是解释说明,二是意思转折,三是声音延长,四是分类列举。”说完,它自命不凡地撇了其它小标点符号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