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爱,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
去年由于大学里的活动,姐姐要参与志愿者工作,而我也有幸参与其中。我们的目的地是一个养老院。一开始我是非常失望的,因为我想去一个充满勃勃生机的地方,但养老院一定是一个十分寂静的地方,这对于我来说,未尝不是一种折磨。
但有句话说得好:“真香定律”也许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
在路上,我已经预想了这一天将会是多么乏味。我向前方的养老院看去,出乎意料的是,眼前的它被一片艳丽的红给裹住了。那真是一片十分漂亮的红!它带着生机与活力,就这么洋洋洒洒地落在了这片寂寥的大地上,它使每一个内心孤单寂寞的老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真诚的笑容,使他们脸上的每一道皱纹都变得那么可爱,那么活力。我不由得想——这难道就是返老还童吗?
怀揣愧疚和尴尬,我一天都在勤勤恳恳地工作着,累得腰酸背痛,但当一个个可爱的老人家向我露出感激的笑容,向我说出“谢谢”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关于这次志愿者活动,最大的收获就是我明白了——志愿者是真的能够用爱传递力量的。当然,不只是志愿者,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拥有这样的能力。
更新时间:2024-05-15 12:59
沧桑百年路,最是逐梦人。理想之皓光,如同鸡鸣月升,惊浪滔天;纵使隔山海,终竟皆可平。古有扬雄以箭作喻,矢志不渝;今亦有我青年一辈,雕琢璀璨理想,奔赴山海一程!
学如弓努,才如箭镞。我青年一辈欲求得理想之光,必先磨炼修养,逐梦自强!
“白昼之光,岂知夜色之深?”羲之墨满池,终成大家;东坡奋识书,不愧家训。朱晓玫晚年姗姗步入国人视野,忘我浸于音乐世界;王津择一事,终一生,故宫修钟30余年。若欲攀登理想高峰,必有扎实修养支撑,肯做冷板凳,肯下十年功。坐享其成者必为其成所累;贪图安逸者必被安逸所困。我青年一辈,欲求理想,必先自善,闯关过隘,磨砺修养!
路漫漫远,求索不息。我青年一辈欲求得理想之光,必先以义为矢,堪担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