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5
一起去啊,更远的地方。
——题记
“远方”这个词,听起来似乎遥不可及。我们很少离开自己的家乡,我也不常出远门旅行。
时常在家乡中流连,每一处的一草一木在记忆中都显得格外深刻,却也不免有些乏味。飞鸟掠过天空,路过满街浓荫。我想去远方看看。
也许我会寻觅一条幽深的小巷,阳光在香樟的绿意间洒落点点细碎的日影。树下,偶有老人伴着那声声蝉鸣,啜着清茶,悠闲地下着象棋。仰头,依稀可以从交错的电线间望见那片天,蓝的轻柔,蓝的透亮。一只橘猫轻巧地跃上墙头,在阳光下懒洋洋地趴下来,梳理着微乱的毛发。除此之外,到处都是令人昏昏欲睡的困乏之气。
我将去访一座山。山,不一定是名山。我随高大的树木沿小道而上,轻抚着古树枝干上深深浅浅的沟壑,有小虫从我的指缝间窸窸窣窣地爬过,又匆匆地爬向下一个它将奔赴的远方。我被古树与低矮的灌木环绕,无需抬头,便能感受到阳光从枝桠间流淌的温暖。阳光在叶片间上下飞舞的翩跹,滑落,炸开成碎碎的玻璃粉,长久氤氲在山间的木华之气,似乎也使我染上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