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4
夏日的星空下,我坐在院子里的核桃树下乘凉,手里拿着外婆的蒲扇,望着天空,看着不时飞过的飞机,数着满天的星星,眼睛里泛着光,就像数着一颗颗的糖果一样,那是儿时的我,对星空最初的憧憬。
后来,上小学、初中,年龄不断增长,但对于星空的幻想和憧憬从未消失过,开始知道嫦娥奔月、后羿射日、万户飞天,开始去了解航天知识,开始去了解中国航天的发展史,开始知道我们的梦想是星辰大海。
我国从一穷二白到跻身世界航天强国,是无数航天工作者筑梦奋斗的结果,也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航天梦的过程。上九天揽月,是中国人自古以来的梦想,不管遭遇多少艰难困苦,都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全球导航系统中国被西方拒之门外,国际空间站中国被西方拒之门外,任何涉及航天技术的领域中国都被拒之门外。可中国人偏偏不怕打压,打压得越狠,我们就越强大!
从1970年“东方红一号”人造卫星发射成功,到2003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返回,再到嫦娥系列卫星完成“绕、落、回”三步走规划,中国人拥有了自己采回的月壤,中国北斗实现导航全球覆盖,中国“天宫”空间站成功建成,从跟跑到并跑,从仰望星空到拥抱星空,一代又一代中国航天人用时间、心血和智慧,支撑着一个个飞天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