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霸主——恐龙-状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23:55
灵长类动物出现前,地球曾经有很多霸主,恐龙便是一位史前霸主。
恐龙是一种从中生纪到白垩纪的生物,它们统治地球长达1.2亿年,而人类文明才有几万年。
晚期恐龙多是体形庞大,而早期恐龙和狗一样大。在恐龙大家族中,有吃肉的、有吃草的;有两足跑的、有四足行走的;有地上跑的、有水里游的、还有天上飞的。霸王龙约3——5米高,15——20米长,25——28吨重。三角龙有1.8——3米高,10——13米长,10——15吨重。一些弱小的恐龙为生存考虑,成为了树栖或水栖生物,现在还见得到它们的后代。
恐龙的大规模死亡,科学界有几种假说,最权威的是小行星撞击。6500万年前,一颗直径为10千米的小行星撞上了地球,大量尘埃阻挡了太阳光,食草性恐龙先中招。由于食物链遭到破坏,只有食量不大的树栖与水栖的小恐龙活了下来。
其实,现在我们仍见到了活“恐龙”,天天飞的鸟类是翼龙的后代,在水陆生活的鳄鱼是沧龙的缩小版。
恐龙虽然已经灭绝,但我们也要吸取教训,保护大自然环境,保护有益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