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27
包公因铡了皇帝女儿的驸马——陈世美,被削职为民。于是,他便开始返乡了。
太阳像一个大火球一般烤着大地,仿佛要把整个地球给烤焦。大树仿佛生病了一般无精打采,树叶全都卷了起来,知了不停地在树上叫着。包公脸上的汗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一般,不停地滚落下来。一滴,两滴,三滴……他的嘴唇都干裂了。
包公走着走着,看见了一块无人看管的西瓜地。瓜藤又绿又长,像青色的花蛇。西瓜们又大又圆,像一个个大皮球。他走到瓜地旁,大声地喊了几句,见无人回应,便摘了两个西瓜和太监一起吃了起来。吃完后,包在瓜地里,又坐了一会儿,见无人过来,就掏了几个铜板放在瓜藤上,继续赶路。
夜幕降临,天色渐渐地暗下来。包公和太监一起来到了一个客栈,包公点了几个素菜。他在吃饭时为了不浪费粮食,把饭碗中的两粒有稻壳的饭,也嗑去稻壳吃了。碗中干净的连一小粒米都挑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