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地与秦大奶奶 _读《草房子》有感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5:57
在我读的书里最让我感动的一本就是《草房子》了,其中有一篇我是哭着读完的——艾地。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叫桑桑的男孩,他在油麻地小学度过了六年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校园生活。亲眼目睹或直接演绎了一连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震撼人心的故事。
这一篇章主要讲了桑桑与秦大奶奶的故事。秦大奶奶原先与丈夫秦大生活在盖油麻地小学之前的那片地里,但后来秦大死了,这里的地就盖成了油麻地小学。不过在秦大奶奶的恳求下,政府划了一小块地留给秦大奶奶。然后,她就把草房子的前后左右都变成了艾地。
原先,孩子们老师们与秦大奶奶的关系并不好,但慢慢的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好,以至于为了去救一个学生,一个学校的南瓜都会不惜生命代价,跳入河中去救。最后秦大奶奶不幸溺水身亡,他就把她屋子周围的艾地移植到了秦大奶奶的墓地周围了。
其实生活中也有许多人像秦大奶奶那样可以为了他人而牺牲自己的人。比如,我上回去公园玩耍时看见有一个大约五岁的小男孩在玩水时一不小心掉进水里,恰好他的父母不在身边,这时一个好心的叔叔立刻跑进水里把他抱了起来,当时天气很冷孩子直在发抖,叔叔立刻把上衣脱下来给男孩包了起来,他自己冻得嘴唇发紫却没有在意。
在大家一直呼喊谁家孩子几分钟后,他的粗心的父母才匆匆过了,并连连对那位叔叔道谢,叔叔却淡淡一笑,没留姓名的走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