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21:57
雪纷纷扬扬地下着,到处都是冰霜。我撑起一把伞,在雪中漫步,却无心欣赏周围的景色。又是冬天,我不禁想起了您——我亲爱的太姥姥。
小时候,您常常陪在我的左右。农村的田野,在春天充满勃勃生机。一大片一大片的绿,草丛里星罗棋布的野花,还有门口那条潺潺流水的小溪,都让我流连忘返。我经常去到溪边玩耍,有时用树枝编花环,有的时候还会在溪边乱跑,打湿了衣服也毫不在乎。田野里,难免有不平坦的地方,您这时便会牵起我的手,慢慢地带我从这头走向那头,您的手好暖。当我玩耍时,在奔跑时,您总是笑眯眯地看着我欢快的身影,不停地说:“妞妞,慢点跑啊!”我不小心栽倒了,您便着急地大喊道:“妞妞,不怕,太姥姥来拉你!”您迈着已经不灵便的腿脚,快速向我走来,“我的小乖乖,摔疼了吧?来,让太姥姥给你揉揉啊!”您飞快地把我从地上抱起来,边揉边说。太姥姥,您可知道,我是多么贪恋您那温暖的怀抱啊!
后来,我们一家都搬去了城里,爸妈给我找了一个好的小学。从那以后,我便和您很少见面了。后来,学习任务重了,空闲时间少了,我便再也没有回去看过您。只是您每次给我打电话时,都会问我回不回去,我却只是敷衍您几句。过年回老家时,因为时间关系也不曾去农村看过您,那时,您的心里该是多么失落啊!每一次,我都在心里告诉自己:下一次一定回去看您!可时光不等人,在一个个“下一次”中它飞快逝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