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世界大百科-观后感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1:46
在暑假里我看了不少的课外书,其中我觉得最有趣的就是动物世界大百科了。
这本书按照动物从低等到高等的进化顺序先后介绍了无脊椎动物、鱼类、两栖动物、爬行动物、鸟类和哺乳动物。
其中我最喜欢的无脊椎动物就属水母了,水母是海洋中一种美丽的动物,水母的形态和颜色多种多样的它们的外形就像透明的降落伞,游起来的时候会像四周伸出许多细长的触手,姿态优美。
而鱼类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金鱼了,金鱼是一种著名的观赏鱼,它们的体表有红色、黄色、白色、紫色等颜色,看上去非常的漂亮,好像水中的公主。
至于爬行动物嘛!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珍贵的娃娃鱼了。它会发出仿佛婴儿啼哭的声音,不过我看到照片第一感觉就是,这个四肢粗短、脑袋宽扁、眼鼻小小的东东好丑啊!不过它已经存在两亿多年了,能存活到现在实在太不容易了,我们都要爱护它啊!
比起爬行动物,冷血动物等,会飞的小鸟儿实在就太可爱了。无论是会整理队形的大雁,高贵的天鹅,会学说话的鹦鹉,美丽自傲的孔雀还是可爱摇摆的企鹅,我都非常的喜欢。就算是叽叽喳喳的小麻雀也很是可爱非常。
作为哺乳动物的我是看得津津有味。我以前一直以为哺乳动物都是生活在陆地上的,没想到蛋蛋里生出来的鸭嘴兽,可爱的海豚,巨大的鲸鱼也是哺乳动物中的一员,真是涨见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