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8:36
书,是一片汪洋大海,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的种类很多,有童活书、科普书、探险书、推理书……而我的最爱却是那本《趣味动物小百科》。
《趣味动物小百科》是一本关于动物的百科书,里面讲述了许多与动物有关故事和一些小常识都非常有意思。从这本书中,我学到了许多的知识。比如:我一直以为动物的血液全是红色的,可是在节肢动物中,有一种叫鲎的动物,它的血液却是蓝色的。这种蓝血一遇细菌就凝固,因而被广泛应用于医疗和食品工业,当作检验有无细菌的试剂,在浩瀚的海洋里,还有许多低级生物,它们的血液是五颜六色的,另外,许多人认为老鼠很坏,我也这么认为,可是,书中的两个小故事让我改变了看法:那是1994年的一天,暴雨过后,一位老人正在家里的编竹篓,突然,从墙脚冲出了一只大老鼠,咬住了老人的裤脚,拼命把老人往屋外拖,老人随着它走出了屋子,就在老人出屋的一瞬间,一股出洪直泻而下,冲跨了老人的家,老人逃过了这一劫,我现在认为老鼠是有灵性的动物,在自然灾害面前也能舍已救人。而这本书中的宠物救主舍命的故事更为感人,让我回示无穷。
哦,这本书给了我很多的知识,也给我快乐,更给了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