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颗蔚蓝色的吸收、星球上,除了人类,还生活着一群快乐的精灵。它与人们共同分享着这个美丽的家园。和人类相比,动物固然没有人类聪明,可是,它们也有人类所不能及的优势,并凭借着它们的长处,繁衍着一代又一代。我顿时被迷住了。
这本书一共十一个篇章,每一个篇章都为我讲述了不同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大自然的精灵”﹑“小小昆虫王国”和“最后的舞者”。
“动物中的巨人——长颈鹿”——
长颈鹿生下来就有两米高,恐怕是世界上最高的婴儿了。它还有一个超级长的舌头,比一个成年人的前臂还长,达46厘米,可以轻松地吃到2~6米高树上的叶子,另外长颈鹿四条长长的腿,有优点,也有缺点,会给长颈鹿带来很多麻烦。优点是可以吃到高树上的叶子,而在喝水时,不但姿势很难受,也容易受到敌人的袭击。
小小昆虫王国里的昆虫可不少!我最喜欢“五彩缤纷的蝴蝶”啦!:
蝴蝶种类繁多,全世界加起来一共有1万多种,它们大多数都有一对色彩艳丽的翅膀,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可美啦!
紫峡蝶——紫峡蝶多数时间在林中飞舞,雄蝶常在空中打斗,紫峡蝶的毛虫以柳叶为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