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奇妙的世界-读《动物世界大百科》有感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1
“动物世界真是无奇不有”——这句话是我看完《动物世界大百科》后发出的惊讶。一开始我觉得自己对动物世界的了解已经相当熟悉了,自以为什么动物都知道,可当看完《动物世界大百科》后,我才知道什么叫天外有天,什么叫人外有人。比起《动物世界大百科》,我还真是一名小学生。
翻开书,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一段段详具体的介绍深深的吸引了我。有庞大的鲸鱼,凶残的鲨鱼,也有优雅的丹顶鹤,可爱的大熊猫……打开这本书,就如同走进了一个充满着奇幻精灵的世界,让我们了解到万花筒般异彩纷呈的动物百态。
这本书令我爱不释手,不仅因为它具体详实的介绍了不同动物的生活习性,更因为它使用了通俗易懂的语言,配备了美轮美奂的图片,让那些见都没见过的动物活灵活现在读者的眼前。瞧,高原上的精灵——藏羚羊,海底的“星星”——海星,最大的鲸鱼——蓝鲸……这些让我深感动物世界的美妙、有趣。
同样,动物世界中也有残酷的一面,食物链是大自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就有了适者生存的说法。所以,对生存的渴求,使每个动物都在进化的过程中通过种种方式来避免“敌人”的袭击,比如变色龙,就是一个很弱小的动物,但通过“变色”的本领来躲避敌人的追踪;当遇到危机的时候,壁虎通过断去尾巴的方式得以逃生;老虎,拥有与草色相近的皮毛,可埋伏在草丛中,突袭捕捉猎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