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生物小百科》读后感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21:47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可有意思的书,叫《趣味生物小百科》。里面讲了许多形形色色的、千奇百怪的生物,你想知道吗?我们一起去看看。
在书中,你会认识许多你以前不认识的动植物。如:生活在雨林中以植物、昆虫、幼虫和死去的动物为食的巴比卢萨猪,它可长着四只上翻的獠牙,面目可怕,而与它生长在同一环境的菲律宾鹰呢?它也是怪模怪样,头顶的毛发蓬松成一个球状物,好玩又好笑,一不小心你会把它看成一中有趣的植物呢?但它也因为形象好玩而被人们大量捕捉,差点遭受了灭顶之灾。可爱的印度象也生活在这雨林之中,只是把那双双巨大的蒲扇耳退化成了小巧玲珑的,以便在丛林生活。你还能想到吗?一只大鸟笼头上竟然长着一只鞋般一般大小喙,它这喙可厉害拉!年幼的小鳄鱼最怕这只“大鞋”,这只“大鞋”可以直接啄穿它们的头骨呢!神奇吧!不可思议吧!
读完这本书,我了解到了生物界的许多奇闻趣事,同时,也为人类的自私所痛心!人类为什么不能与动物和谐相处呢?为什么为了自己一时的利益就无故害死了那么多无辜的生命,让它们濒临灭绝的危险呢?再这样下去,人类才是最终的受害者,等动植物消失后,人类又能好到哪里去呢?真不愿意看到那一幕。只要人类从现在改变观念,和这些有趣的生物和平共处,那么,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的美好!相信,希望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