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挨打影响了我-关于成长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9
在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我也会受到各种各样的影响。在我的记忆长河中,就有这样一件让我难忘的事情。
一次期中考试成绩下来了,我拿到成绩单后,心里忐忑不安,我该怎么和父母交代呢,我为什么会考这么差呢,我心里正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到了家里,我小心翼翼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是妈妈来了,不,还没有……我该怎么说呢,直接坦白吗?还是……
正当我胡思乱想时,妈妈推开门问我:“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吗?让妈妈瞧瞧你考了多少分?”
“我……我考得有点不太理想,如果您一定要打我的话,那就打吧,那都是我自找的,嗯,对……”
我拿出成绩单,妈妈接过成绩单看了一会儿说:“语文77分,数学95分,英语91分,语文怎么考得这么差呀”?说罢,她扬手打了我一巴掌。妈妈对我说:“这一巴掌,是对你一个警告,希望你牢牢记住。”
我暗暗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努力。因为我身后有父母和老师的殷切期望。我不能再不认真学习了,我要对得起父母,对得起老师,是他们一直默默地支持我,鼓励我。
这次挨打深深地影响了我,但我不怪妈妈,相反我深深地深深地感谢妈妈对我的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