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2:39
要说哪部影片最让中国观众热泪盈眶,热血沸腾,那一定非《战狼2》莫属。
《战狼2》是《战狼》的续集,讲述的是:解放军冷锋为给战友龙小云报仇来到了非洲。在此期间,他逗留的国家发生叛乱,叛徒红巾军大开杀戒,血流成河。中国派出海军执行撤侨任务,在无法得到海军支援的情况下,冷锋只身闯入硝烟四起的战场,不屈不挠的与冷酷无情的敌人展开悬殊之战。
这部电影最让我感动的是片末,冷峰带着最后一批华侨撤离,载着华侨的卡车经过交战区时,冷锋拿出一个老兵收起来的中国国旗,他把国旗高高举在手上,正在交战的两国立马停战,没有对中国公民实施任何伤害,中国华侨最终安全抵达维和步兵营。
当冷峰挥舞着鲜艳的红旗,顺利通过交战区时,整个影院的观众全体起立,瞬间泪目。因为他们从国旗的背后看到了祖国的强大,他们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自豪。
这让我想起最近在手机上看到的一个视频:一位中国士兵和几位美国士兵一起到非洲执行任务,途中他们遇到了反叛军。美国士兵连忙扯开美国国旗,却被反叛军一枪打倒。而当中国士兵将中国国旗挂上旗杆时,对方立即有人制止:“是中国人,不要开枪,否则你们的生命就得停止了!”最后他们得以安全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