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7:14
母亲是爱我的,天下所有的母亲都是爱自己孩子的。他们自始至终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爱的定义。
清晨,我悄悄地从床上爬了起来,准备好工具,瞒着母亲,独自一个人去河边钓鱼,准备给母亲一个惊喜。太阳快落山了,我收拾好工具,带着我的劳动成果,走回家去。走到家门口,我看见母亲正在院子里焦急的走来走去,脸上露出不安的神情。我走进去,大声喊了一声:“妈!”母亲回过头,注视着我,半天没说一句话。她神情中带着怜惜和一丝担忧。我走过去,由于我满身是泥巴,我没敢抱他。我举手拿着桶,桶里有鱼,给母亲看:“妈,你看,我钓着了好多龙虾呢!”
我正得意,突然她打翻了我手中的桶,一把把我拖进了房间,弄得我措不及防。她拿起一把扫把便朝我打来,边打边说,“谁叫你到小河边去钓鱼的?还瞒着我,你不知道小河边有多危险吗?你不知道我很担心你吗?如果你掉进河里,没人救,怎么办……”说着,两滴滚烫的泪珠落在了我的手上。“妈!”我含着泪花说道,“我知道错了,我不该让你担心的。对不起!”
母亲帮我整理了一下,弄掉了我身上的泥巴,帮我扎好了马尾,换上了干净的衣服。在月光下,躺在母亲的臂弯里,那感觉很温暖很温暖,我认为那是最好的避风港。
母亲给予了我很多的爱,也许这种爱的表达方式可能并非赞扬、鼓励、夸奖,但我真真切切的发现:母爱,其实一直就在我的身边,从来不曾远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