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2022年的自己-书信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1
写给2022年的自己
2022年的你:
展信安。
时光如水东升,岁月如同烟雾般即逝,汪国真曾说:“岁月不可以重来,生活也不可以再做安排。”过去的时光变成流水,不再回头,我们唯一能做的事便是珍惜当下,不蹉跎时光。余光中写道:“唯有智者敢于单独面对自己,唯有智者才能与自己为伴。”有人说,永远不要低估你的对手,这句话早已老生常谈。烙印在脑海里,久久不能抹去。
回忆起儿时耳熟能详的龟兔赛跑。兔子虽敏捷,却因对手能力远不如自己而轻敌。纵然乌龟跑得很慢,他仍一步一个脚印地跑完了整个路程。所以说永远不要低估你的对手。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都将绽放自己,也都将走向枯萎,别人的表面现象不足以使你迷惑,我们不能低估对手,不能因为小事而居功自傲。
是的,永远不要低估你的对手,同时也不要低估你自己一颗冠军的心。
我们应该撕开生活外层的布,去欣赏每一朵花的盛开,每一束阳光的倾泻和每一湖秋水的静谧。世俗的眼光往往会迷惑我们看清真正的自己,所以只有敢于向世俗发起挑战,打破世俗的偏见,用心的眼光去看待问题,用心欣赏你就能收获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