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味-关于新年的作文600字
每一件事物都存在人生哲理,从古至今无数大人物通过围棋破局、明得失、感人生,今天围棋再次给我们新的启发:打好本手,远离俗手,妙手方会出现。
打好本手,需我们练就刻苦的品质,以刻苦的品质迎接妙手的出现。
人生就如下棋一般,往往作为初学者的我们只热衷于追求妙手,而忽视更为常用的本手,最终下出俗手,且水平也没有提高。而那些人生赢家在他们身上闪耀着一个共同亮点——刻苦,他们为了提高自己的水平,每天执着于自己的本手。在北京冬奥会上,一名新人的苏翊鸣曾说自己为了练好一个动作,一整个夏天都在重复着同一个动作,百练不厌其烦,直直真正掌握这项技能。人们往往赞叹科比的球技真是绝了,他就是一个打篮球的天才,可当记者问到科比的成功秘诀时,他的回答让我们深深思考“你见过凌晨4:00的洛杉矶吗?”真的不敢信,像他那样的人也需要如此刻苦吗?现在想想我懂了,是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如果没有这样的刻苦,又怎么会有惊艳所有人的妙手呢?我辈青年身兼人民、民族、国家的希望,国家的宏伟蓝图等待着我们去描绘,我们又怎敢、怎能只热衷于追妙手,而忽视更为常用的本手呢?让我们以刻苦的品质好好锤炼我们的本手,为妙手的出现打好坚实的基础。
打好本手需我们有耐得住寂寞,耐得住无数次重复的觉悟,以正确的觉悟等待妙手的出现。
更新时间:2024-05-10 12:13
2022年新年钟声敲响,聊聊我心中的昆山,十几年来感慨多多……
“昆山”这个熟悉而亲切的称呼,在这里实现了我——一个打工者渴望已久的梦想,如今我已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新昆山人,拥有了稳定的职业,舒适的家。说起这个“神话”之地的昆山,似乎与我有点缘分,对于一个北方的我来说,从小只知道有上海这个大城市,很少听到昆山这个名字。2004年2月我踏上去上海打工的征途,错乱中在昆山火车站下车了,一出昆山火车站就被一种似乎熟悉的泥土改变了我的想法:就在昆山这里找找工作吧,先过渡一段时间再说吧。没想到一晃16年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