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煮面_六年级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03
第一次煮面,是在我5岁的一年夏天的时候,到现在还是历历在目呢
当时,我迷迷糊糊的起床,发现爸爸妈妈都出去做工了,空落落的房子里只剩我一人。桌子上没有提前煮好的饭菜,所以,我决定煮碗面犒劳犒劳我自己。
由于是第一次,我不由得手忙脚乱。之前我也经常看妈妈煮面的。
我从冰箱里拿出鸡蛋、葱和一个硬邦邦的肉块,当然还有一包面。我把这些食材发到厨房。好,准备就绪。
我开始学着妈妈的样子打开煤气罐,加入半锅水。但总是离煤气罐远远的,生怕煤气罐吃了自己。我突然发现葱和肉没洗。于是,我赶紧跑出去洗葱和肉,就用力的搓啊搓。谁知我用笨拙的手洗完回来的时候,热水已经沸腾了,我急得直剁脚。情急之下我干脆关掉了煤气罐,开始切我的葱和肉。
我卖力的切,每切一次都似乎要使出全身的力量,我的脸都憋红了,更何况我还要踮起脚尖来切……切好了的肉和葱死气沉沉的躺在切板上,看着可怜兮兮的样子。尽管切的横七竖八,但我很喜欢。
我又重新打开煤气罐。热水重新又沸腾起来了,我控制住内心的恐惧,抓住一把面就往里扔。直到锅里有了很多很多面,我才肯停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