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纸屑可以跳舞,我一开始不相信。为了看看纸屑是不是能跳舞,我做了个实验呢!
天空中下起了蒙蒙细雨,我跑进教室,教室里安静极了。我放下书包,打开课本,等着伊伊老师的到来。
老师大步流星地走进教室,靠近桌子,拿起纸巾,撕成了条状。她捏着纸团问:“纸屑会跳舞,你们相信吗?”
有的人说:“我相信,我相信……”;有的人窃窃私语:“纸屑怎么会跳舞?”他们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
老师说:“让实验来证明吧!”伊伊老师把纸团放在桌子上,右手拿起一支塑料笔在头发上摩擦。过了一会儿,老师把笔靠近纸团,结果纸屑一点反应也没有。
我也想一探究竟,于是迫不及待地做起了实验。我把笔拿起来伸进头发里用力摩擦。摩擦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头发着火了一样,有点疼。我把笔拿下来接近纸屑。这时候,桌子上的纸屑就像猴子一样跳到我的笔上。它想来我的笔上摘桃子吃,结果没发现桃子,所以没几秒钟它就跳了下去。
今天这次实验真是有趣,它让我了解到生活中有很多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