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跳舞的纸屑_做实验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20:16
生活中处处有科学,要是你留心观察,你会发现,其实纸屑也可以翩翩起舞。
周六的上午,风儿拉着我的手来到了沁园春,我坐在座位上,望着门,盼望着童老师快点来。
“同学们,让纸屑跳舞,你们相信吗?”童老师走进教室,望着我们,笑嘻嘻地说。
童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大声说:“信!不信!”教室里就像菜市场里一样吵。
“让一个实验来验证!先把白纸撕成小纸屑,再用塑料笔反复摩擦头发约两分钟,最后用摩擦过的笔放在离纸屑约一厘米左右。”童老师一边做示范一边一本正经地说。
同学们一听,迫不及待地开始实验了。
“嘶——”同学们按照童老师的步骤撕起纸来,一眨眼的功夫,终于把纸撕成了像雪山那么高。接着,我们拿着塑料笔使劲地摩擦着头发,擦着头皮,真痛啊!我想:“这种方法能成功吗?头发会乱得像一个恐怖奶奶吧?”大约两分钟之后,我们把摩擦过的笔快速放到距离纸屑1厘米处。
验证奇迹的时刻到了,我一眨不眨地看着那些小纸屑,它真的吸上来了,有的一动不动;有的像在跳跳跳床似的,一下子掉下去一下子吸上来;有的吸成一团,还有的像在织蜘蛛网……
我心中疑惑道:“咦?为什么纸屑可以吸起来呢?”
“因为塑料笔和头发摩擦产生了静电,静电把小纸屑吸了起来。”童老师认真地对我们说着。顿时,我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