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跳舞的纸屑_有趣的课堂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5:44
纸屑会跳舞,你相信吗?
只要有一双爱观察的眼睛,你也会发现生活中的奥秘。
天沉沉的,我们安静地等待着伊老师。伊伊老师推开门,像一阵风一样飘了进来。她大步流星地走上讲台,拿了一张白纸,捏着那张纸,举起来问了一句话。
“让纸屑跳舞,你们相信吗?”老师笑眯眯地说。同学们半信半疑,纷纷摇头,就只有我相信。
“让实验来证明!”伊伊老师把白纸撕成小纸屑,用塑料笔插进自己的头发里摩擦大约两分钟,最后用摩擦过的塑料笔放在离白纸上面大约1厘米的位置。老师边说边做,但失败了。
轮到我们做了,我不费吹灰之力,就把一张纸撕成了小碎片。然后我拿起塑料笔在头上摩擦。摩擦了大约三分钟。把笔放到了离纸大约1厘米的位置,我的纸真的跳了起来,还是在跳街舞呢!
原来塑料笔摩擦就能产生静电,带静电的物品可以吸住轻的东西。 这节课我学到了很多知识,真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