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跳舞的纸屑_记叙文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8
也许,你欣赏过神奇的鬼步舞,优雅的民族舞,高雅的孔雀舞……可你看过纸屑翩翩起舞吗?
今天,花香陪我来到了沁园春。我坐在教室里,望着门,期待着童老师的到来!
童老师终于来了。一进门,就偏着头,神秘兮兮地问:“今天,我们一起让纸屑来跳舞,你们相信吗?”
话音刚落,同学们半信半疑,我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信!”“不信!”同学们的声音此起彼伏,像一个菜市场似的。
“停!让我们做一个实验来验证!先把白纸撕成小纸屑,再用塑料笔反复摩擦头发约两分钟,最后用摩擦过的笔放在离纸屑约1厘米处”老师一本正经地说。
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大显身手。
实验开始了。只听“嘶——”的一声,纸像雪花一样,纷纷飘落下来,整个教室成了纸屑的海洋。接着,我们拿起一支塑料笔,伸进头发里,摩擦起来。大约两分钟左右,把摩擦过的笔放在离纸屑1厘米处的“雪山”上,纸屑就会在桌子上跳起舞。有些纸片像吃了定神丹一样一动也不动,有的像老鼠看见了猫一样,躲起来了……
为什么纸片会跳舞呢?我疑惑不解。
老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解答道:“塑料笔和头发的摩擦产生静电,静电把小纸屑吸了起来。”
听完老师的讲解,我茅塞顿开,原来是产生了静电啊!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