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纸屑_小学生写事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0:30
放学后,我出了校门口,就看见一位大同学拿着一张试卷一边走一边撕碎扔掉。这时,从校门口出来了一位小同学,他一边唱歌一边走。突然,他看见地上有零星的纸碎片。他弯下腰,把一片片的碎纸片捡起来了。这纸屑哪里来的?小同学抬头发现一位大同学在扔纸屑,他上前就说:“在哥哥,你怎么能乱扔纸屑呢?”大同学说:“这不是学校内,你管得着吗?”小同学说:“这虽然不是学校内,但电视上不是常常说‘博罗是我家,清洁靠大家’吗?我们到那里都要讲卫生。大同学不耐烦地说:“唉呀!不就是几片纸屑吗?我回家了。”小同学很有耐心地说:“如果人人都像他一样,到处扔纸屑的话,地球不就成了一个无人管理的垃圾的世界了吗?大同学听了,惭愧地低下头,弯下腰一片一片所剩下的纸屑捡了起来。
这位小朋友真大胆。他敢于指出别人的错误,真是我们的学习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