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之殇_优秀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6:32
今天中午,大家在午读。班主任喊我出去交待下午班会的事宜。谈了不到一半,教室里传来一阵惊呼,随后就是同学们叽叽喳喳议论声和尖叫声淹没了教室。老师和我当即回到教室内,发现原来是第三小组上方的电风扇里有一只蜻蜓。老师赶紧把风扇关了,蜻蜓已经停止挣扎,顷刻之间,一条鲜活的生活灰飞烟灭。
放学了,我值日,小刘同学举起扫把,连抽几下天花上的风扇,蜻蜓掉了下来。我这才看清楚这是一只非常漂亮的蜻蜓。它身长约5厘米,身体呈流线型。足长而细,背部有黑黄相间的花纹,翅膀薄而长,是金色的。要知道一只蜻蜓一天能捕杀5~6只害虫呢!别小看这个数目,一只蜻蜓一生会捕杀800余只害虫,比灭蚊灯不知道强多少倍呢。
我能想象出当时的情景:一只饥肠辘辘的蜻蜓,因为天气恶劣一连几天未进食,饿得前胸贴后背了。这时,它飞进我们班教室里想碰碰运气。很巧,日光灯“光污染”杀死的小虫子还在上方。对于意外的收获,它显然急不可耐。于是,它虚弱且费力地拍打着翅膀,一点点向光的方向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