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15:00
中午,天气闷热,大家似乎都沉浸在书本和作业的世界里。也许是想通通风吧,我的同桌谢臻逸随手打开了窗子。
突然,同学们发出“哇—哇—”的叫声,我抬起了头,只见一只小的麻雀正站在电视的电线上时,调皮地看着大家。难道是它?这时教室里已经有一大半的同学发现了它,大家抬起头,或惊异或茫然,也有和我一样惊喜的。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这只懵懵懂懂的小家伙身上。它普普通通,灰褐色的羽毛,乌溜溜的小眼睛,黄色的小嘴……记得有一年,我在扬州参加古筝比赛,一只小小的麻雀在我的琴声中悠然地飞来飞去,那次比赛我得了第一。“My God!”史瑞同学高分贝的尖叫彻底打破了教室的宁静。也许是吓着了,它拼命地扑棱着翅膀,一会儿撞到了窗子上,一会儿钻到了桌子下,一会儿飞到椅子上。教室里一下子炸开了锅:胆小的王杉杉早已吓得抱头躲到了课桌下面,史瑞兴奋的尖叫声一直没停,一群男生们兴奋地追着它到处乱跑,胆大的陈雨聪试图抓住它,严烁却一心想放走它……一片混乱中,惨剧发生了,小麻雀竟被躲避不及的孙浩在后退时踩了一脚,顿时没了气息,只剩下颤抖的身体。我觉得我的心在颤抖,假如小麻雀不飞进教室,假如大家不到处乱跑,假如没人尖叫,没人吓唬它,假如……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中我在弹着古筝,一只有乌溜溜的小眼睛和黄色小嘴的小麻雀在《凤翔歌》的旋律中悠悠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