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只能是你-记叙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2:39
天以百凶成就一词人。西伯被拘,左丘无目,孙子断足,韩非囚秦,《周易》《国语》《兵法》《说难》横空出世。江东子弟多才俊,铁骨铮铮的热血男儿,鸿鹄满志的爱国诗人也比比皆是,为何偏偏是你——屈原,成了民族的烙印。
“国家不幸诗家幸,赋到沧桑句便工。”美政束之高阁,理想蒙尘受辱,一代名相化为诗魂,牢骚满腹。问天,问地,在九州大地上衣袂飘飘。山河破碎,身世浮沉,楚国危在旦夕。你站在汨罗江畔,究竟在想着什么?是生存还是毁灭?是以生践志还是以死明志?你在意的究竟是自己的灵魂是否高洁,还是国家能否恢复生机?
你来到江边,心意已决,纵身一跃,给世人留下了一份无言的答案。
“指剑问天,人为何而生;低头问地,人又为何而死。”众人皆醉,唯你独醒,你在寻找活着的理由。在你看来,这比活着更重要。可喝醉的众生,谁又能理解得了你?知己可遇而不可求,你遇不到,更求不着,你只能求你自己。你俯下了身去,朝着幽深黑暗的自己伸出了手。你握住了自己的生命。你找寻到了答案。你明白了,这生命是如此单薄,已无法承载你伟大而沉重的抱负;这世俗是如此污浊,你已无法忍受衣冠被玷污之恨。你走向了死亡,可你的选择超越了生死,永恒地拉开了与其他文人墨客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