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地走好人生第一步-读《谁说我只能活半年》有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6:54
《谁说我只能活半年?》讲述了日本的一个女孩——山下弘子,被诊断出肝癌晚期的时候仅有19岁,医生宣布她还只能再活六个月,她却活到了25岁的故事。
山下弘子肝部肿瘤摘取后不久,癌细胞又转移到肺部,肺部再动手术,随后又发现转移,转移地方多达20多处,短短几个月,山下弘子已经动了11次手术,胸腔打开、缝上、再打开、再缝上。可山下弘子很乐观,像普通人一样学打高尔夫球,跑去澳大利亚学跳伞。她不需要人陪,一个人到巴黎,来到伦敦,把自己想走的地方都走一遍。
也许上帝垂爱努力生活的人,在家人绝望时,日本一家医药公司发明了一种抗癌新药,并开始寻找试验者,治疗山下弘子癌症的医生在分析了这一新药的成分后觉得可以让山下弘子试一试,奇迹出现了,癌细胞得到控制,并出现了萎缩的趋势。
医生说山下弘子只能活六个月,她却用乐观的态度活了六年。这让我想起了我的一位远房姐姐。她得了白血病,头发一缕一缕的掉光,可她仍然乐观地生活,积极配合治疗的同时,她还抽空看书、学习、练习舞蹈。化疗的过程很痛苦,可她不怕疼,实在疼得忍不住时,她就咬住筷子,有时连筷子都咬断了。最后,她成功地治好了白血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