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留下一个_一道选择题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4
今天上课,老师给我们每人一张纸,让我们做一道选择题。
纸上面写着: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外公外婆……等一些亲人。等我们所有人看完了以后,老师说:“请大家拿起笔,把你认为生命中不重要的人删去,只留下一个你认为最重要的亲人。注意,删去了,就意味着你永远失去了他们。”
听到这,我拿起笔开始思考。第一个删去的是弟弟,他很调皮,把我们家画的乱七八糟。第二个是爷爷,他很不听劝,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奶奶让他别再工厂干活保重身体,他偏不听。前一阵子,从两三米的高处跌下来,摔进了医院。第三个要删去爸爸,生活上他能将我照顾的无微不至,但教育方面喜欢用蛮力,常常请我吃“竹笋炒肉片。”
删着删着,我的笔越来越沉重。奶奶、外公、外婆……
最后,我留下了妈妈。心里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难受的要命。我恨不得带走的是我自己,让大家都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