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课标I卷高考满分作文:致老陈的一封信
更新时间:2024-04-30 15:04
老陈:
您好!看到有关你的新闻后深有感触。很惭愧,像你父亲一样,我以前开车时也有接听和拨打电话的陋习,受你爱父之心和此举的感动,以后一定会改掉。想起前几天,我的孩子批评我吃饭时还在刷手机,内心也无比温暖。谨以此信向你表达支持与敬意。
你的行为赢得了多数人的支持,也有少数人质疑和反对——你要宽容这种七嘴八舌的杂音,这就是舆论,当有关你的新闻变成一个大众传播事件后,很多评论就跟你、跟事件本身无关了,你不要被这些争议所干扰,不要被“举报父亲”这个渲染性标签压得喘不过气来,坚信自己是以这种父亲能接受的方式表达对父亲的爱。我知道,你这样做,绝不是“吾爱吾父,吾更爱原则”——而就是纯粹的爱父亲,以这种让父亲记忆深刻的方式改掉陋习。这种爱,只要父亲能够理解就足够了,无须别人的理解。
2015新课标I卷高考满分作文:致老陈的一封信(一)
更新时间:2023-02-07 10:31
亲爱的父亲:
您好!
首先女儿要向您致以深深的歉意。前些日子您在高速公路上边开车边打电话,出于对我们全家人的安全着想,我劝诫您良久,让您不要在开车的时候打电话,可是当时您并没有听从女儿的建议,不得以的情况下我才打了交警的电话从而制止了您,我知道对于这件事您一定很想不通,居然是自己的亲生孩子报警使您在大庭广众之下挨批。不管怎么说,身为您的孩子,既然这件事让您动怒,那一定是我自己有哪些地方没做好,所以女儿先跟您致以诚挚的歉意。不过,事出有因,爸爸您是不是也应该听听女儿对这件事的一些想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