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3
儿时拂过我脸庞的风,如今已去了哪里?你那温润柔软的触感,至今还尚存。
从山谷吹来的风,从河道拂来的风,以及从天上飘落下的风。
我的祖祖辈辈们都是吹着这大巴山的风长大,这里一直以来都是小城,州河从这座城中心穿过,每到夏天,这山里就不时地刮起大风。
这是一座山中的城市,因为地处四川盆地的边缘地带,所以走个路都像爬山一样累,而真正的爬山就更不必说了。因为城中地势较缓,故我的祖先来到了这里。这边的山,也不能称作“山”,也只是比较高的丘陵罢了。记得一次登高,我爬到山顶鸟瞰这座城市,可周围大雾弥漫,只有脚下的几座大楼若隐若现,真有一种中国水墨画的景致。山顶还不时地刮来点山风,空气中尽是水汽,一阵风过后,我的头发就湿了。我想陶渊明为何不来此隐居,可能他也无法体验元稹为官此处的快感,无缘来体验这湿润的山风。
更新时间:2024-05-02 00:41
过去的是阵风,也许这是一阵春风,它唤醒万物,吹得万物复苏,吹得你心里暖暖的,让你感到心情无比喜悦和快乐。
也许这是一阵夏天的风,它吹着你,你更感空气的闷热,心里更加烦躁,感受不到凉爽,你急得大叫:什么鬼风,越吹越热!
也许这是夏天中的一阵清凉的风,风过之后,万物都点头感谢,也引起你无限的怀想:好凉爽呀,再来一阵该多好呀!
也许这是一阵秋风,风过之后,扫去了片片黄叶,也扫去你心中的点点记忆,让你的心灵更加纯净。
也许这是阵刺骨的寒风,吹得树木呜呜作叫,也吹得你心里毛骨悚然,浑身发抖,你竭力盼望着:冬天快点过去,春天快点来临!
可是,不管怎样,它都是阵风,是一阵过去的风!无论是疾风暴雨式的,还是微风细雨式的,无论是暖入心窝,还是冰冷刺骨,总之无论是令你感到美好的,还是令你感到可恶的,恐惧的,它都是过去的风。你要清楚的意识到!
未来,未来是个梦!有梦,会做梦的人才会感到生命的价值,感到生命的宝贵,感到生命的美好。没有梦就没有希望,没有梦生命就不再有热情,生命是一潭死水,泛不起波纹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