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欲晓,晨曦初露。这是看似平凡,却令全国人民期待的一个清晨——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也就是我们祖国母亲过的第70次生日。
这时,晨鸡还未报晓,天安门广场前却已人头攒动,风雨不透;无数从五湖四海赶来的人们甚至为了占个好位子,凌晨便带了张小席子在门口等候;就算没能去北京亲眼观摩的人,也叫上家人,一大早便坐在沙发上打着哈欠等待直播。我也去北京天安门广场参观过一次升旗仪式,可尽管游客再多,在这次仪式面前,都是小巫见大巫了,可见这次的仪式多么隆重。
直播里,早早起床排队进场的人们,纷纷有序地找好位置坐下吃早餐,等待升旗的开始,当然,少不了被面前的景观惊艳的游客开始了随时可发朋友圈的美美的自拍啦。
在全国人民的千盼万盼下,音乐终于响起了,而国旗队的军人也庄严地随着音乐踏着步走向升旗台,同时,所有人也肃立站好,看着他们那矫健有力的步伐。国旗队有条不紊地把国旗系好,接着激昂澎湃国歌开始响起。人们看着鲜红的国旗随着天空的发白而渐渐升向天空,就像初生的太阳一般,朝气蓬勃。它最终定在了旗杆的最顶端,并随风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