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6 15:03
有人说,父亲就像一棵大树,高大挺拔;有人说,父亲就像一片大海,宽阔无限;而我说,父亲就如一阵风,拂去燥热。
小学四年级转到城里来读书,那时的我,在乡下玩的野了,又因为老师的讲课方式不同,总不能跟上老师的进度,我写的字就如鬼画符一般,语文老师都不知道撕掉我多少个本子,三天两头被叫进办公室“喝茶”,为此,爸爸没少被喊进学校,爸爸经常问我,是我读书呢还是他读。
这不,今天爸爸又被老师叫进了办公室,叽里咕噜的说了一大堆,放学后,我一声不吭地跟着爸爸回家,心里就像揣了只兔子,砰砰直跳,这暴风雨前的宁静,让我脚底发软。
爸爸打开门后,我飞快地窜到自己房间里去打开书包做作业,尽量不去触碰“雷区”,半个多小时后,爸爸来检查我作业,看到他的脸变成黑色,又变成了紫色,我轻手轻脚退出房间,想找到一个避风的港湾。
“站住”,爸爸的一声河东吼,使我不敢动弹,定定地站在那里,看着爸爸向我走来,一步,两步,更近了,清楚滴看家没了他脸上的怒气。
“你看看,这么简单的题你都不会,你脑袋里装着的是豆腐渣吗?”爸爸指着书上的题对我吼道。
“哪里简单了,这么难”我小声的嘀咕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