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5:59
大自然给予了我们近乎一切,其中也包括自然灾害。
电影屏幕上的人们在恐惧地尖叫,场景一片混乱。每个同学都目不转睛地盯着电影屏幕,数层楼高的教学楼轰然倒塌;高耸的山峰被碎成了块块巨石,如洪流般滚下——一场关于汶川大地震的电影《惊天动地》正在大礼堂播放。看着影片的画面,我的心在此刻被揪紧了,眉头皱成了“川”字形,嘴巴微微张着。
当电影播放到解放军陆续到达灾区,以最快的速度开始实施救援。面对坍塌的大山,他们搭绳梯;面对重重的废墟,他们徒手挖掘……灾区的人们看到了希望,我的心也稍微松了一下。影片中一名叫“田野”的18岁新兵,挖开重重废墟,发现在深处有3名幸存的女孩。田野爬进去,不停地安慰他们,可是意料之外的余震来了。他用自己微小的身躯顶住了掉落下来的钢板,3名女孩得救了,可是田野永远留在了那里。看到这里,我使劲揉了揉眼,硬是把眼泪揉了回去。
解放军战士,面对自然灾害顽强拼搏,不屈服于命运,甚至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他人的生存空间。我被深深地感动了。
我们小学生应该从小培养责任感,树立远大的理想,为祖国未来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