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34
生活中的科技无处不在,可它却喜欢玩躲猫猫的游戏,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探索呢。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支电动牙刷,它的身体圆圆的,胖胖的,握在手里特别舒服,普通牙刷跟它比起来就苗条许多。它肚子上还有一个圆形的按钮,难道它也长了一个肚脐吗?我好奇地按了下去,牙刷就开始震动起来。
我惊讶地问妈妈:“它为什么会震动?”妈妈笑着告诉我:“电动牙刷里安装了一个电机,你刚刚按的肚脐就是开关,通电后带动刷头震动,每分钟能震动三万多次呢,从而达到高效清洁口腔的功能,这种高频震动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超声波’。”“真是太神奇了!”我立刻跑去洗漱台体验了一下电动牙刷的神奇。
接下来的每天早晚刷牙时的高频震动,让我也想发明一个护眼感应器。感应器是安装在眼罩上,这种眼罩可不是一般的眼罩哟,戴上它既时尚又轻巧,当它感应到我的眼睛有些疲劳的时候,它会说:“你需要休息了”。10秒后眼疲劳感迅速消失。
如果我的科学小发明可以帮助小朋友们远离近视,那该是多么好呀!妈妈鼓励我说:知识改变命运,科技改变生活,只要努力朝着梦想前行,你的小发明也一定能给生活带来美好。
听了妈妈的话,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学好科学知识,总有一天,我的科技梦也能展开翅膀,向蓝天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