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动”的书-记叙作文650字
没有泉水浇灌的土地,注定寸草不生,没有感动滋润的人,心灵注定会干涸枯竭。或许繁忙的生活节奏中让我们越来越麻木,越来越难以感动。但在一些震撼心灵的故事面前,我们能够清楚的听见自己撕裂的心灵与灵魂的对话,曾经麻木的心在疼痛中慢慢复苏。读王巨成的《震动》让我受益无穷。《震动》一书中主要写了调皮男生黄春荣和帅气男生钟雷对美丽的女生宋佳玲有好感,使他们结仇。宋佳玲请元帅去调解。元帅让他们到郊外去决斗,让他和俞前进当裁判。宋佳玲和顾芳芳去阻止他们决斗。这时候大地震爆发了,六个少男少女被困在了郊外,黄春荣的脚被石头砸伤了,他们又缺衣缺食,后来,俞前进历经千辛万苦,跑到镇上请来救援队,就出了六个人。这六个学生的遭遇只是大地震中的一个缩影,在作家的笔下,还涉及到以地震为背景的更为宏大的社会场景。人性善的光芒在这个特殊的生存背景下熠熠生辉。这本书里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俞前进费劲千辛万苦,来到镇上的那一段。当我读到‘“我就是死,也要喊来人就你们!”俞前进挺着胸,咬着牙说。如果可能,他绝对会把自己的心掏出来给他们看。毒蛇咬到了他的手指他为了大家的生命,不惜代价,含着泪把自己的手指咬断了,忍着疼痛走完了路程。俞前进的遭遇使我想到了那些娇生惯养的孩子,他们遇到了一些小麻烦就哭哭啼啼,而俞前进的坚强和勇敢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