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凉爽的秋天,星期六的下午,阳光明媚,蓝天白云,微风轻轻的吹在身上,特别舒服。小画和妈妈一起到公园里玩耍,妈妈一边打电话,一边走路,等妈妈打完电话的时候,走路也很慢。远处的山上有一座亭子、还有一条宽宽的小溪、大树、小草,雕像,还有许多漂亮的花朵,这些花朵有:菊花,月季花,太阳花…… 五颜六色的花朵,真美啊,小画想去摘一朵太阳花,小画握紧了拳头,正准备摘太阳花的时候,她的妈妈跑了过来,摸着她的头说:“小画,花儿是让大家看的,不能用手去摘它,我们要爱护环境,把环境变得更美好。
小画听了妈妈的话,就松开小手不摘太阳花了,小画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摘花了,我要保护花朵。”妈妈高兴地说:“小画,你真棒,真懂事!”小画以后再也不摘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