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4:07
“哗哗哗……”一大早我就被窗外密集的大雨声吵醒了美梦,我揉了揉睡眼惺忪的双眼,起身看着窗外的大雨,一股深深的失落感不由从心头悠然升起,因为今天是周末,也是我和同学们约好外出游玩的日子,然而,这场雨,让我们的出行泡了汤。
胡乱的吃了点早餐后,我来到了阳台上,多希望这场雨立马就停啊!但是这大雨就像天空这个大水缸被捅了个窟窿,雨水是倾盆而下,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我倚靠在栏杆旁,呆呆的望着灰蒙蒙的天,大雨像粗绳一般连着从天而降,我的心情也似乎随着这些雨线落到地面碎成一地水花,最后的一丝希望也随着地面雨水被冲的无影无踪,没戏了,我失望的转身进屋,爸爸看到了我的失落,他笑着让我过去,告诉我雨天适合泡上一壶茶,看看雨,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思考一下平时因没静下来而被遗忘的事情,这其实也是件很有意义的事。
快中午时分,大雨终于停了,太阳也微微探出了脑袋,当我再次站到阳台上时,我看到了空中美丽的彩虹,也发现眺望远方的视觉变得格外的清晰,我深吸了一口气,哇!这带着淡淡桂花香的空气真舒爽,一阵微风吹过,让我感到气温也特别的凉爽,没有了原先那种略带闷热的秋燥,这也使我的心情如这天气般雨过天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