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5:20
屋内电光闪过,我被惊醒了。
待到我清醒时,大大小小的雨落在水泥地上的声音,在我耳边回荡,似乎在催促着我起床。
我起身坐在窗边,看着窗外的雨。
好不容易能回家多睡会儿,却被这雨打搅,真晦气。这雨下得朦胧,霎时间眼前什么也看不见。“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一句雨中佳句出现在我的眼前。这美梦,我是做不成了,心中的愁倒是像这雨一般飘飘洒洒。
我百无聊赖地呆坐在窗前。雨雾朦胧,窗户上也逐渐蒙上了一层水汽,远山在这朦胧里变成一痕淡墨,看得久了,也乏味了。我把视线往回收,突然间辨认出了对门人家的蓄水池,突然间发觉了这雨的意义。因为这些日子缺水,家家户户只好出资修建蓄水池,有水时多存些水,希望能撑到下个有水的日子。只是这大半年,有雨的日子实在太少,好不容易有雨,还是人工降雨,到地面也只是点点滴滴。这样一想,这雨也就不那么烦人了。
眼前的景色渐渐清晰明亮起来,看一看时间已是五点多了。今天是惊蛰,印象中,惊蛰时春雷出世,雨水增多,看来古人说得没错,我确实是被一阵春雷惊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