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5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夜深人静,黑色的苍穹被窗棂瓜分,远处珠雨如帘,倚栏高偻,勾起了对父亲的不尽思念。
“离愁渐远渐无穷,迢迢不断如春水”。思念,春水般静静地流淌着。曾多少次目眺开往异乡的列车而泪流满面,伴着春花,夏草,秋风,冬雨,五年一晃而过,这五年里,您孤身一人在异乡奋斗,一切还好吗?
时光是一把无情的剑,伐碎了我的记忆,心中再也拼凑不出父亲的模样,顿感万分焦急,恐惧。我努力地抓寻记忆中父亲的模样,想勾勒出心中那幅完美的画像,但还能吗?
“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价前,点滴到天明”。缠绵的思念,无情的雨,模糊着我的视线,扰乱了我的思绪。思念,在空中飞扬:父亲的背影,在空中时隐时现,您在和女儿玩捉迷藏吗?或许,在您眼里,女儿永远是个孩子吧!你知道女儿最喜欢玩捉迷藏了,因此逗我乐的吧!雨水,已浸透全身,您那是慈爱,或是温和的性格,或是严厉的眼神,女儿再也看不清。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数不清的雨滴里包含着多少惊喜与希翼!思绪蔓延,我仿佛变成了一滴雨,慢慢地汇成一条小溪,奔向那浩瀚的海洋,追寻您那坚实的臂膀。
下雨天,最易让人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