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03:34
春的清晨,推开轻掩的门扉,总是有爿爿细雨娉娉婷婷从远边的山头来到身边。
又是一个下雨天啊!春雨有如我学生时代的一把吉它,拂醒梦中的春意,唤来林间的小鸟们的合唱;也如我用过的小画笔,染绿树枝,催红花朵……有时,她是那只慵懒甜腻的小花猫,总么也赶不走。
小时,我一点也不喜欢春雨的这种痴缠。她飘飘洒洒,有意无意地打湿我的小花袄,她成群结队聚在小凹凼里,尽候着我的小花鞋踏入,浸透到我脚趾,屁颠屁颠地跟着我的小脚、小花袜、小鞋垫一路咯吱咯吱地、哼唱着低沉地歌谣和我上学去。妈妈那时很忙,爸爸也是,我想要亲爱的他们给我送来一双干爽且温暖的布鞋的愿望到现在都没能实现。当端端正正在教室里坐过一天,我的小脚皮总被泡得发白,同学唤我去跳花绳也不敢应承,一怕咕噜咕噜的鞋子闷响使我难堪,一是那双小脚已冻得麻木不能动弹。
少女时代,也曾痴想撑一把花伞,去走平平仄仄的小巷,或者能邂逅一段美丽的故事。有时,坐在雨夜的小屋里,听窗外滴滴的声音,独自品味一种若有若无的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