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思_高中日记65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6:54
凌晨五点,听见窗外的雨声。
又是下雨天,看见窗外的雨滴一点一点,落在玻璃窗上消失不见,思绪却把我带回了从前。
三年前,我还是一名初一新生,按惯例,我们也要接受军训。幸运的是,军训那几天并不是烈热炎炎,而是像现在这样的雨天。纷纷洒洒的雨花时而漂泊,时而在空中消失不见。
怀着对初中生活的向往,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怀着对梦想的渴望,努力探索着这个陌生的环境。听着老师的淳淳教导,看着教官的严肃面孔。雨停的时候,我们就正常训练,踏着整齐的步子,站着威严的军姿;下雨的时候,我们就回到教室,唱着嘹亮的军歌,诉说着我们的青春梦想。
诗一样的雨季,梦一般的日子,花一样的年龄,有欢笑,有泪水,有渴望。我也会在日记本上悄悄写下青春誓言,我也会在作文课上寄托对童年的思念,我也会在心里埋下梦想的种子,我也会抱怨成长路上的困难。
那些执念,那样的旧时光,一晃就过去了。如今的我,已是一名高中学生,成长的道路上,又多了一份责任,又多了一些坎坷。课堂上我们聚精会神,课下更是少了些空余的时间。即使在那兵荒马乱的自习课上,也不会放纵一点点时间。整日畅游在在书本的海洋,我们不会祭奠那些为了忘却的纪念,我们不会怀念那些被荒芜的昨天,而是要向前看把握好每个今天。只要夜幕未央,我们依然会挑灯夜战。